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伸出你的小拇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伸出你的小拇指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午後的陽光直瀉下來,綻放在桌子的一隅。看着那封信,我伸出小拇指,思緒便又回到了一年前的那個午後…… 

  一年前的這個午後,外面的陽光依舊燦爛。日本著名的芭蕾舞劇團將要在這裡演出,我特別約了好友小Q。小Q是我最好的朋友,她家是開水果店的,她又特別喜歡芭蕾舞,所以我排了很久的隊,花了我三個月的零用錢買了兩張票。我徘徊在劇院門口,咀嚼着第五包爆米花,遙望着灰鴿子第十五次盤旋。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再過五分鐘,芭蕾舞劇就要開始,可是為什麼你還沒到!“小A對不起啊,我可能不能來了。因為……” “再見!”我狠狠地按掉電話,打斷了你的話。芭蕾舞劇隨着優美的旋律開始了,我卻沒有絲毫的興趣,我受夠了,每次出來玩你幾乎都要遲到,上次害我在寒風中等了四十分鐘!我要和你絕交,小Q!自從這次的事情之後,我們倆再次見面時,就猶如陌生人一般,偶爾與我對視,她的眼裡就閃出了一種悲哀。 

  直到元旦慶祝會的來臨。班裡舉辦慶祝活動,遊戲竟是倆人三腳。一個完全憑倆人之間默契的活動。自由組合,後來才發現班裡只剩下我和小Q倆個人。我不情願地和小Q組合在一起,不說話,也沒有笑容。比賽開始,當所有人幾乎都往前沖的時候,我們卻還在跌跌爬爬地蠕動。“小A,我知道你在生氣。可你聽我解釋啊。”小Q先打破了這沉寂,“上次沒去,是因為媽媽突然病倒,所以我留下來照看店的。”我心裡泛起了一絲漣漪,但仍板著臉說:“那你為什麼幾乎每次都會遲到?”小Q滿臉歉意地對我說:“原諒我吧,我再也不遲到了。”我望着她的眼睛,看到真誠。“那好,拉勾!”我伸出小拇指,她也伸出小拇指,那一刻,兩顆心又連在了一起。比賽的輸贏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贏得了友誼。 

一學期過去了,暑假裡你淚眼汪汪地告訴我你要搬家去別的城市了,我答應一定去車站送你。在你走的那一天,我被一些瑣事纏身,沒有準時到達車站。於是,你走了。我懊悔地伸出小拇指,卻再沒有人來牽。 

  今天,無意間我打開信箱,裡面竟有封你的賀卡。我欣喜地拆開,望見了清秀的筆跡: 

  心湖的彼岸, 

  誰畫出了友誼的形狀。 

  在我黑暗的世界, 

  你將一雙溫暖的手, 

  伸進了我的窗口。 

 在文末,小Q畫上了一隻正伸着小拇指的手,於是,我輕輕地伸出小拇指……

您正在瀏覽: 伸出你的小拇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伸出你的小拇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