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夢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夢想是什麼呢?我常常這樣問自己。以前我總是不切實際的幻想我的夢想,宇航員、模特、明星大腕兒……可惜我心裡也知道,這些只是無稽之談,對於我來說根本不可能實現。

  隨着年齡的增長,閱歷的增加,我的夢想逐漸清晰起來。以前,我一直覺得醫生不是什麼好的職業,每天要面對無數個病人,還可能被傳染上什麼病,永遠穿着一身白衣服,在刺鼻的雙氧水裡呆上一天又一天。我總是覺得這個職業沒有書上說的那麼神聖、那麼光榮。

  後來,一次看病改變了我對醫生的看法。那次,我咳嗽得很嚴重,還發了高燒,媽媽帶着我馬不停蹄地趕往醫院。當時已經很晚了,醫院裡沒有什麼人,冷冷清清的,給我看病的是一個差不多四十歲左右的阿姨,眼睛小小的,完全不是我印象中醫生的樣子,在我心中,醫生都是戴着眼鏡、掛着聽診器、一臉嚴肅的老年人,這個阿姨卻阿姨不是,一臉親切的笑容,柔和的話語如春風拂過我的臉頰。聽完我的心跳,阿姨用消過毒的扁扁的竹筷子壓住我的舌頭,她不像別的大夫,讓我咳嗽老半天,阿姨的動作很輕、很溫柔。最後,阿姨沒有像別的醫生一樣,開五六種特別貴的葯,只是開了一種止咳糖漿,並關照我吃藥時的注意事項,還向我們推薦了幾種泡茶喝的中藥,都對嗓子有好處。

  就是那個溫和的阿姨改變了我對醫生的看法,從那之後,我就開始慢慢地關注醫生這個職業。漸漸地,我越來越敬佩這個神聖的職業,被稱為“白衣天使”的他們每天救治各種各樣的病人,用心去醫治各種疾病,妙手回春的他們,有多少人在手術台上撿回生命啊!

  我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名“白衣天使”,救治更多的病人!

  六年級:宣怡凡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