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兩月之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月之友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兩月之友,是一個措詞,世上沒有兩個月,但它代表兩個字——朋友。 

  朋友,在這個世上是不可多得的。真心的朋友有幾個,酒肉的又有幾個? 

  生活,總是那麼低調。彷徨在茫茫人海中,何曾記得有人拉你一把?何曾記得有人與你並肩作戰? 

  這就是朋友。在你憂鬱的日子裡,他無時無刻地安慰你,開導你;在你悲傷的日子裡,他並不言語,但他與你默默分擔。 

  但酒肉朋友也不少。你富貴時,他圍着你。你貧窮時,他貶低你。你生活還過得去時,他與你保持着一層薄膜。 

  有一次,我和我朋友在夜晚一同賞月。他輕問了我一句,你是我真正的朋友么? 

  我並沒有回答,告訴了他一個難懂的道理:“世上只有一個月亮,它分別照耀着我們,那麼我們就有了兩個影子;影子裡面有兩個月亮,一個在你,一個在我。” 

  他並沒有回答。輕輕地搖搖頭。 

  我無言,更是不能用言語能表達到的。 

  朋友,並不是一件物品,你想擁有時就擁有,想拋棄時就拋棄。他是一個人,一個人能與你分擔的人。 

  兩月之友,不知你是否找到……

您正在瀏覽: 兩月之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月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