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日記一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記一則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幾天的陰雨天氣連綿讓我的心情倍感糟糕,我走出小屋,來到了陽台上,享受一下新鮮的空氣,我的眼角突然瞅見了陽台上那陰暗的角落裡長出了一顆不知名的小草。四周都是堅硬的水泥塊,只有牆角里僅存刀背似的縫隙處,隱隱可見一些泥土,而這棵小草就是從這個水泥地的縫隙里冒了出來。 

  這棵小草棗核般的綠葉呈羽毛狀,隱隱約約可以看見排列有序的葉脈,兩片葉子面對面望着,挺着胸,昂着頭。一種讓人難以琢磨的神情貫通。我看着這棵不知名的小草在石縫處孤單的守望着那份生命的美麗,和這棵小草相依為命的是那株花盆裡的美麗月季花,粉色的月季,在春風的吹動下,搖擺着自己美麗的“身軀”,從遠望去,這朵月季花像一個粉色的繡球,近看,又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在翩翩起舞。它粉中透着一絲白色,花瓣層層疊疊,猶如在花的海洋里泛起了圈圈漣漪。我看着小草,心想:這棵小草是否曾羨慕身邊的那株在花盆裡的月季。我不知道這棵小草是否曾感嘆命運的不公,抱怨生活的艱辛,我突然為這棵孤單的小草感到可憐。剎那間,我有股扼殺它生命的衝動,在我的心緒中涌動,我想讓它結束那悲危的生命重新去尋找一份快樂的生活,當我彎下腰時,突然一聲轟鳴劃破了戈日長空,豆大的雨點騰空而倒,一陣大雨傾盆而下,把我嚇得飛快的躲進了屋。忘記搬那盆我日夜呵護的月季花,我倔強的認為僅一場雨應該不會奈何得了它,好不容易等雨停了,我迅速的跑到陽台上去,只見那棵孤單的小草驕然而立,經過雨水的沖打,顯得更加青翠欲滴,它正貪婪的吸吮着石縫裡的雨水,執着的為生命的存在而努力,我突然間為它那頑強的生命力而感動。一股佩服之情油然而生,再看看那盆月季花,滂沱大雨已經把美麗的花瓣沖打在地,而腰身的折斷更讓這盆月季花失去了生命的意義,也讓它過早的凋落在這個春夏之交,我頓時為我先前的衝動感到可怕,如果,如果不是這場雨,在今天,在此刻,我也不會發現生命的美麗與脆弱,我尋思這棵石縫裡的小草,它美嗎?美,就是真實自然,不經雕琢的質樸,生命的本身便是一副絕美風景! 

  美因生命的存在而存在,生命又因美的存在而升華,我們總是欣賞與享受大自然賜給我們一切美麗的同時,失去了曾經的真實與自然。讓我們在心靈深處尋找那份最初的一抹新綠吧!用自己的心溫暖它,催促它,然後擁有一個芳草連天、艷陽滿地的動人世界。萬物皆有生命,走進生命,你會想到它的偉大所在,讓我們擁抱生命,擁抱生命中的那份美麗的執着吧!生命不是缺少美,而是發現缺少美的眼睛,我相信經過今天,我一定會愛惜一切美好的生命之花,讓這朵生命之花在如火的陽光下燦爛綻放。 

  指導老師:徐業偉

您正在瀏覽: 日記一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記一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