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自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豪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求全的人執着,求半的人誠實。

  我愛全,我為全而感到自豪。

  求全是一種天真,爛漫與執着。亞當和夏娃偷吃了智慧樹上的果實,但最終得不到生命樹上的果實。可是他們得到了智慧。而人的靈魂往往得到的是一種智慧而不是永生。人們求全,勇敢地求全。黑格爾說:“人的靈魂,一定到過至善至美的境界,否則怎麼會追逐完美呢?”是的,人是追逐全的,完美的,而我為他們感到自豪。楚大夫屈原想必就是這一類人吧。他深知在那個時代,完全沒有“美政”的可能。他完全可以追逐浪漫,享受人生,而他在走上了義無返顧的愛國運動中,為了追求人生的真理,最後倒在汨羅江。而後難道沒有無數英雄像他一樣追逐完美嗎?我不禁嘆道,我為他們感到驕傲,我為求全而感到自豪。

  我亦愛半,我為半而自豪。少年無知時的我,如今早已明白。年少的瘋狂,夢中的烏托邦早已成為徹底的童話。當你一手拿着燦爛輝煌的榮譽,一手必定拿着慘淡的現實;當你一腳登雲踏月時,一腳必定腳踏實地。

  薩岡是怎麼說的:“我要早早的死去。”在度過了輝煌狂歡的半生,必定要承受後半生的空虛。然而她卻堅強地面對着,因為她知道捨棄了一半,就得面對另一半。

  德國音樂家貝多芬喪失了聽力,卻收穫了生命的樂音;托爾斯泰毅然拋棄貴族之家,而走上拯救真理的道路;李清照失去了與她休戚與共的丈夫,卻得到了人生的成熟;王昭君遠離家鄉,自嫁西藏,忍受念鄉之痛,卻受人尊重。而這正是至舍的人所具備的,我為至舍的人而自豪。他們捨棄了人生中最美好的事,物,這正是其偉大之處。

  最懂人生的人莫過於小丑,他的半臉面帶微笑,另一半必定滿含淚水。不要嘲笑求全的人,也不要怕慘淡的人生。我愛全,半。我為那些求全,求半的人而自豪。

  人生如日,半江瑟瑟半江紅。

您正在瀏覽: 自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