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書香為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為伴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淘氣愛玩的我對書一點興趣都沒有,甚至不知道什麼是書。爸媽認為對我來說認真讀書簡直天方夜譚,就這樣8歲之前的我沒碰到過一次書。因為這樣圍繞着我展開了一個有趣的故事

  記得在我8歲生日那天我看到了一個動畫片,詳細內容已經記不住了,大致是說書對我們的種種好處,當時我就在想書是幹嘛的?是用來聽的?還是用來玩的?當時我就問媽媽,書是幹嘛的?媽媽耐心的對我說:書是讓我們能夠吸收知識的!之後我又追問道:是怎麼吸收呢?媽媽沒有聽到,在忙一些事情,我就沒有多問。自己就想吸收的意思是吃掉嗎?覺得應該是那個意思!所以我決定在我的生日這一天當一次好孩子,讓父母欣慰,可是我不知道我們家的書放在什麼地方!就向爸爸要生日禮物——一本書,父親當聽到書這個字時候,表情真的很奇妙。但沒有多說,立即就答應了;之後我便開始籌劃的生日——吃書計劃雖然覺得有些荒謬,但也實行了,當夜幕降臨,我的生日party開始了,吹蠟燭,切蛋糕,吃飯,最後到了最後一項也是最重要的一項,收禮物,並將它吃掉,當我收到爸爸的禮物時並沒有立刻吃了,而是端詳了一下,原來他長這個樣子,吃的時候有些猶豫,這個能吃嗎?不會噎到嗎?但還是決定吃了,我拿起書,將它的一個角放入我的嘴裡,爸媽馬上把我攔下了,並用着疑惑的眼光看着我,然後我就開始從頭到尾的解釋,在這期間爸媽不時地發出笑聲,最後這場鬧劇是在爸媽的笑聲中結束的,從這件事中,我只得出了一個結論——原來書是這個味道的!

  不知為何,在這起風波過後,我愛上了讀書,他開始成為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書的香味永遠瀰漫在空氣中,伴我左右。

  初三:頹廢小村姑

您正在瀏覽: 書香為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為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