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再邁一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邁一步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最近天氣時好時壞,有時陰沉一片,冷風颼颼襲來;有時卻陽光明媚,彷彿大地撒上片片光輝。

  似乎是受到天氣的影響,我的心情也是如此;像冬日的天氣變化無常,時好時壞的。正在我整理思緒的那瞬,課桌上多了份紙張,我輕輕抬起眼皮看向那份紙張。顯眼的紅色數目映入我的瞳孔,簡略察看了整張卷子,嘴角忍不住向上翹起,慶幸這不是壞的。

  熱鬧無比的班級一下子安靜下來,出乎我的意料。本想問問同桌發生什麼了,不經意的轉頭卻看到班主任來了。攤開課桌上的那份卷子,我緊緊咬住筆桿細細察看犯得錯誤,因為我看到了在卷子後面老師留給我的那句話。眼眶有些泛起淚花,卻被我生生抵擋回去。我有些不服氣,輕輕抬起頭看着站在講台上講話的班主任,她憑什麼說我沒有端正態度啊?我這麼認真地做試卷。眼神升起絲絲怒意,卻在聽到她說的那句話而消失心中怒意。

  “同學們,咱們現在都是初三了,一定要腳踏實地。看看你們的錯誤該不該,我們不是富二代有耀人的背景,所以我們自己一定要奮發圖強!”像是一抹抹陽光在我面前照耀而來,我堅定地看着她,心底不禁給自己加油。我低頭看着那張卷子,醒目的紅色數字一點點泛來,看着卷子上的紅色叉叉,目光在其仔細察看。看到錯誤之後明白自己犯的錯誤是不該有的,腦海里又想起剛才班主任的話,我想我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了!自己的路自己走,無論是苦是累,甚至是失敗,都要去承擔,只要是自己的選擇,就無怨無悔。

  那天晚自習后,班主任叫我到辦公室談話並且帶着那份卷子。心裡不禁有些忐忑,忽上忽下的。班裡同學看到我這般樣子,笑道要給我加油,祝我一路順風順水。我垂下眼帘看了眼卷子,邁着步伐走去。“怎麼樣啊?”回來后同位問我,我笑了笑並沒有接過話。漸漸地,看着黑板上提醒我們離期末考還剩下多少天的數字在漸漸變小,腦海里突然想起那天班主任對我說的話:“山頂對處於半山腰的你來說並不遙遠。”這句話我曾在網上看過,只是看和聽的結果不一樣。這座大山看了一半的風景,在中途停下來那麼對於山頂不會遺憾嗎?或許在向前跨出一步我就可以看到山頂的風景。

  再邁一步,或許我就會站在山頂俯視這座山所有的美景!

  初三:淡雅清零

您正在瀏覽: 再邁一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邁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