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花,夢,落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夢,落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花

  當夏季的陽光穿過層層窗帘,落在我面前時,我腦中閃過一個念頭,去見見它,去看看那朵美麗可愛的小花,我知道它在每年的初夏都會開出讓人陶醉的花朵。我離開家,走向廣場。

  現,是初夏,天氣並不太熱,蟬也還未開始鳴叫,只是萬紫千紅的花兒都已凋零了。只留下一片片褪了色的殘瓣,惟有它,依然開着藍色的小花。我知道這是花期本就在夏季的緣故,但我仍然對它無比的喜愛和敬重。就像人們知道梅花天生就在冬季開,但仍為其讚歎一般。我愛它不與其他的花爭奪三月的春光,它只追求那一束屬於自己的夏日陽光。

  腳步不曾停下,直到廣場中央的位置。我在草叢中仔細地搜察着它的身影。那本擊碎我美麗之夢的書告訴我,它生長於陰濕地、田邊或水溝邊。但我不大相信那上面的話,因為我第一次見到它就不是在那些地方。果然,那本書是錯的了,這次,我在路邊的草叢裡找到了它。仍然如初次見面那樣,可愛的藍色花瓣綻放在綠色的葉片上,兩根“觸角”從這花瓣中鑽出來。它的模樣,不像正常的花一樣,花季也與其它花不同,頗有些但丁的“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的氣概。

  看着那無數次在夢中出現過的花朵,思緒不禁進入夢裡……

  夢

  夢都是不現實的。對,沒有錯。但我願意投入美夢之中,不肯醒來。

  美好而又縹緲的童年,無憂無慮,痛痛快快地玩。可以瘋瘋顛顛,不必理會家長的指責,也沒有壓死人的作業。就是這段美好的時光中,我遇到了它。遇到了那朵花……

  草叢中,它如蝴蝶飛舞着。年幼的我,丟下了捉在手裡的蚱蜢,去撫摸嫩嫩的藍色花瓣。是一種新的花!我十分興奮,但它叫什麼名字呢?我陷入沉思。杏花?梨花?桃花?……我搜腸刮肚,尋找適合它的名字。終於,我那聰明的腦袋,沒有辜負我,調出一個在我當時看來是十分貼切的名字??蝴蝶花。它實在是太像蝴蝶了!太像,太像了!這是一種多麼美妙,多麼奇特的花呀!我蹲坐在地上,注視良久,伸手撫摸多次,直到外婆叫我去吃飯,才站起身。

  從那以後,如果有人問“你最喜歡的花是什麼?”我就會不假思索地回答“蝴蝶花”,它在我心目中的神聖地位,是其他花所不及的。於是,每講到花,我便會想起那朵美麗可愛的藍色小花,它還有一個動聽的名字??“蝴蝶花”。

  夢中花,伴隨着童年的記憶,在夢中紛飛。夢,因為它的存在,變得美麗,變得讓人回味!

  落

  夢,總是不會做得太久,好夢終有醒時,花終有落時。這個世界,哪有什麼不醒的美夢?

  最終,我醒過來了,從那絕對美好的夢中醒來,從那虛無如海市蜃樓的幻境中走出。夢醒了,花也落了,童年也就結束了。我終於見識到了,什麼叫做真理!真理就是這麼讓人心碎,如此無法否定!真理之光,將沉浸在美夢中的我喚醒;真理之火,將美麗的夢中花無情地吞噬焚毀。夢,支離破碎;花,殘敗飄落。夢中花,童年夢,因為一個名字,因為一個真理,因為一個錯誤,而破滅!

  後來

  夢醒花落,思緒回到現實中來。“咦?這是什麼花,長得好像一隻藍蝴蝶喲!”一個小男孩說著,不等我阻止便摘去了它!我的夢中花!他做錯了,犯了一個美麗的錯誤;我也錯了,也犯了一個美麗的錯誤。但是人生在世,只要有一件事值得留戀,便也足夠了。哪怕只是一個已醒的美夢,一朵敗落的小花,一個美麗的錯誤!

您正在瀏覽: 花,夢,落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夢,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