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香四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四溢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書,再普通不過了。不過是紙,不過是文字拼起來的。但是,也就是這麼些紙和文字,譜寫了現實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和不現實的事物:一件小事、一種情感、一種精神、一件物品……它們充實着我們的生活,也充實着我們的思維世界。 

  書有很多種。故事書能讓我們擁有豐富的想象力;散文集能提高我們的審美觀;報紙能讓我們了解社會……不同的書,給人的幫助也就不一樣。 

  我比較喜歡看散文、小說,更是悲傷、凄美的。似乎,文章越悲傷,我和作者的心靈溝通就越順暢。每次看了一篇悲傷的散文、小說,于是之后的幾天都會沉浸在那種思維方式中;然後漸漸讀多了,思考也就多了,那種深刻的思想定格在腦子裡。於是,對於每一件事物,總是不由自主地思考一番。或許這給我寫作文打下了基礎吧,每次寫作我總有許多素材。 

  書,人人都可以看。記得有一段時間班上流行看《純真年華》,於是我買了一本回來看。寫作業時,奶奶便拿去翻翻,看見一個比較有趣的題目,她就讀起來。儘管很吃力,但每次讀完,奶奶都笑眯眯的,像是尋到了寶貝似的。 

  看書的環境也是很講究的。對於我,我喜歡在夜晚看書。衝上一杯熱牛奶放在床頭,關上門窗,靜靜地窩在被子里看書。這是屬於我和書的世界。思維隨着書飛到奇石聳立的黃山,飛到廣闊無邊的大海,飛到如夢如幻的天空……心靈自由奔放,全身心地感受着世界的美妙。 

  累了,喝上一點牛奶,香香的、甜甜的,整個房間里瀰漫著香氣。那不是牛奶的濃香,而是書香!對!是疏散發的香氣,能陶冶情操的香,能提高素養的香,能震撼心靈的香。書香四溢,安逸美好。 

  我願永遠沉浸在書香里,浸一輩子……

您正在瀏覽: 書香四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四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