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香四溢的“讀書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四溢的“讀書石”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書香四溢的“讀書石” 

  ——讀《“讀書石”飄香着書香》有感 

  敬愛的毛澤東主席一生十分酷愛讀書,在他的舊居里,有許多與讀書有關的文物。我今天讀了《“讀書石”飄香着書香》這篇課文,對毛澤東讀書的故事有了更多的了解。 

  在井岡山大岡毛澤東的故居里,大樹下有一塊大石頭。毛澤東經常在石頭上讀書、看報、批閱文件,這塊石頭被群眾親切地稱為“讀書石”。在瑞金葉坪的大柏樹下,也有一塊毛主席在上面讀過書的石頭。每當家長們要讓孩子發奮讀書時,就讓孩子們到石頭上坐坐。 

  在閩西革命老區,還流傳着這樣一個故事,當毛主席在閩西時,偶遇傷寒,當地一農民把毛主席安排在一個茅棚養病,他卻身不離書,手不釋卷,常常在老鄉們再三勸他好好歇息養病時,指着手中的書卷說“這才是治病的良藥呢!” 

  書山有路勤為徑。讀完了這篇課文後,我深深地感受到毛澤東主席“愛書如命,廢寢忘食”的讀書習慣,這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呀!書香,是滋潤人們心田的甘露,是思想的營養品。在你痛苦時,他為你分憂;在你孤獨時,他與你遊戲;在你無助時,他給你戰勝困難的勇氣和力量。 

  “讀書石”無語,但它時刻告訴我們:沿着勤奮學習的道路,就一定能步入知識的殿堂。

您正在瀏覽: 書香四溢的“讀書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四溢的“讀書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