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國,但願你早日乾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但願你早日乾淨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初到日本,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日本真乾淨啊!這讓我有點吃驚。那麼,日本的垃圾到底到哪兒去了呢?日本的垃圾回收既瑣碎又複雜。垃圾主要分為可燃垃圾、不燃垃圾和粗大垃圾三大類。可燃垃圾主要指家庭生垃圾不燃垃圾是指瓶、罐、金屬等不能燃燒或燃燒后產生有毒氣體的物體粗大垃圾指電視、冰箱等電器或傢具等。垃圾採用定時定點回收。以我們居住小區為例,星期一和星期四收可燃垃圾,星期二則收不燃垃圾。而且每個月特定兩天回收瓶和罐。每到收垃圾的那一天,鄰居們便早早地將垃圾裝好,放到規定的地點。7月15日,我們學校組織全體四年級同學去“折居垃圾處理場”參觀。一幢3層樓高的白色建築物旁,五六十米高的煙囪拔地而起。我們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參觀了垃圾處理場的內部。垃圾車將收集來的可燃垃圾倒入一個大坑裡,然後,工作人員操作着一個巨大的抓鬥,把大坑裡的垃圾抓起,放入一個大火爐里焚燒。在離這個火爐10米遠的地方就能感到熾熱。聽工作人員講,那焚化爐裡面的溫度竟有900℃。垃圾焚化而成的垃圾灰,被卡車拉到“填埋處置場”填埋起來。焚燒垃圾產生的熱量,被工廠回收利用。這個垃圾處理場還有一個“回收資源店”。在那兒塑料瓶、玻璃瓶等被重新分色、消毒,製成新的瓶子及玻璃板。工作人員還把一些碎玻璃等做成各種可愛的小裝飾品。只有一點小毛病的傢具、電器經過重新維修之後,再以低價格賣出去,重複利用。我曾從電視上看到過,一個遊客談他到中國旅遊的感受。他說:“中國很大,很好玩,可就是太臟!”中國為什麼會那麼臟,我覺得這跟中國人的習慣和自覺性有關。中國人愛隨手扔垃圾。地上的垃圾,也很少有人去撿。我認為,只要每個人從自己做起,改掉隨手扔垃圾的壞習慣只要我們國家建立了完善的垃圾分類回收體系,建立了現代化的垃圾處理場、填埋場,那麼我們中國就離一個乾淨的國家不遠了。

您正在瀏覽: 中國,但願你早日乾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但願你早日乾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