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遲到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遲到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兒子:喂(慌張的)!120嗎?你們快來,我媽.我媽她,她出事了!你們快來!啊?哦,她全身抽畜,呼吸困難,你們快來!我們正在XX高速公路上,你們一定要快!

  (收費停中,救護車被攔了下來,走出一名醫生) 

醫生:不好意思,走得急忘帶錢了,我們有位急救病人,能通融以下嗎? 

收費員:不行,一定要按規定,不可以賒帳,交了錢再過. 

醫生:可是我們真的忘了帶錢,同志來不急了,你再不放我們過去病人隨時都有生命危險! 

收費員:誰知道這是不是真的,這樣的事我們見多了,上次就有個像你們一樣的,結果是個騙子. 

醫生:我們可不是騙子啊(立刻掏出工作證) 

收費員:做假證的可不少哦~.

  (這時走出護士甲) 

護士甲:(氣沖沖地)喂!你們不講理啊!?我們騙子?!你還騙子呢!!我們也是實在忘了帶錢,我們也不會這樣!如果病人出了事,你負責啊? 

醫生:這樣吧,我把手機押在這,你放我們過去,回頭再給你付帳,行了吧! 

收費員:(為難地)實在不行啊,我們這有規定不可以以物作低壓的,我也沒辦法啊! 

護士甲:規定也是人定的,你不可以改改!行了,快放我們過去,來不及了,算我們求你了,我們把手機都押在這了! 

收費員:對不起啊,你們這樣不是為難我嗎?我放你們過了,我可丟了飯碗.現在工作多難找啊! 

醫生:這可是人命關天啊! 

護士甲:就是,你可彆拗了,你再不放我們過去你真要害了一條人命啊! 

收費員:你們到底是不是說真的?況且你們的車可不是公費的,你們這麼多人,沒一個帶錢?我可不相信!

  (護士乙也做了出來) 

護士乙:你這人怎麼這樣?我們騙你幹嘛?我們一定會把錢給你送來的,你先放我們過去,其他的有話好說. 

收費員:這……這可不是我說了算,你們來了就該帶錢,幾十塊錢都付不出嗎?你看看(指指收費停內的一塊牌子),上頭有規定不能抵押物品.不是我不近人情,這我不能違反了! 

醫生:規定規定,就知道規定,通融通融吧!待會真來不及了!

  (突然,醫生的電話響了) 

醫生:喂!沒到,我們忘了帶錢被卡在收費停了.哦,他們等不及又打了一遍?知道了馬上,馬上!那你們有家屬的電話嗎?(找來只筆)哦,你說知道了,行! 

護士乙:哼,出了事你們走着瞧. 

醫生:(掏出手機撥打剛記的電話)喂,你好,你是剛才那位打120急救電話的人嗎?哦,路上出了點狀況,我們被堵在了收費停,因為忘了帶錢,你們可不可以想辦法過來?好! 

(20分鐘后,一輛汽車逆行而來,出來一位小夥子——兒子) 

兒子:(慌張地)你們這是幹什麼?我們足足等了半小時! 

收費員:(緊張地)啊?這,這…… 

兒子:多少錢?! 

收費員:90元. 

醫生:快走吧! 

兒子:(憤怒)給!!還不快放我們過去!!!

  (救護車呼嘯而行.到了出事現場) 

父親:(哭着)你們怎麼才來啊!我們怎麼現在才到! 

兒媳:媽她快不行了,怎麼辦?怎麼辦?!

  (醫生迅速給母親急救.十分鐘后) 

醫生:對不起,我們儘力了.…… 

兒子:(立刻跪到母親面前)媽!媽!別丟下兒子不管!媽! 

兒媳:你們怎麼回事,為什麼這麼晚才到,為什麼? 

醫生:我們在路上被攔下了,所以…… 

父親:老伴啊,你死得好真冤啊!老伴!你醒醒啊!

  (現場一片哭聲,全家人悲痛欲絕地上了車往來的路行駛到了收費停) 

兒子:你滿意了?!!! 

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我…… 

兒子:你不知道!你怎麼可以這樣!我媽因為你……(啜泣)……你害死了她,你舒服了是吧!我要告你,我要告你們! 

(說完,兩輛車漸漸遠去) 

您正在瀏覽: 遲到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遲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