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無花果的性格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花果的性格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春風吹來,百花園裡爭奇鬥豔。牡丹、杜鵑、月季、玫瑰……萬紫千紅,香氣四溢,得到了人們的稱讚。只有無花果不開花,所以她也聽不到人們對她的讚美。蜜蜂、蝴蝶紛紛光顧大紅大紫的花朵,冷冷地對無花果說:“你吸收了雨露與陽光,卻連一朵小花也沒有,真是辜負了美好的春色!”

  無花果沉默不語。

  夏至剛過,無花果的枝丫上結滿了圓圓的小青果,這使得群花十分驚訝,大家議論紛紛。

  牡丹說:“從來沒見過她開花,如何能結出果實,肯定是假的。”

  杜鵑也大為不滿:“她之前一點信息也不透露,大家怎能相信她會結出果實?”

  玫瑰、海棠、月季、芍藥也跟着嚷道:“先開花後結果,這是普遍真理。她怎麼反常呢?”

  “這有什麼奇怪。”植物學家笑着回答,“無花果也會開花,只不過花朵很小,人們很難看得見。而且,她從來沒有想過以開花來炫耀自己的美麗。”

  群花一聽,不再作聲了。

  寓意:這個故事說明,生命的價值不在於燦爛的外表,而在於能否結出成熟的果實。

您正在瀏覽: 無花果的性格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花果的性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