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朋友的友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朋友的友誼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金子做的枷鎖是最重的。忘了是哪個文人所說的話。在孩童的眼裡,大人的世界那麼虛偽,一直被金錢束縛着、控制着。那些守財奴自然不用說了,可你有沒有發現,最虛偽的是到處宣揚金錢的害處、一副“沒有錢我生活得更好”的傢伙。

  朋友是什麼?朋友總是為你遮風擋雨,即使你在遠方承受風雪,他(她)也會祈禱,讓那些風雪落在自己身上。朋友是一個讓我們冰冷的心溫暖了很多次的詞語。

  再溫暖的東西,在金錢和勢力的腳下也顯得那麼不堪一擊。《羚羊木雕》中的我也試圖反抗過,聽見了嗎?面對威嚴、勢力的父母親,她也承受不住壓力。擋的風雪,原來不值一直羚羊木雕。

  今天我們都在說避免資源的浪費,卻忽視了心靈的荒蕪和自身生命能量的浪費。

  ——于丹

  友情不是商品,它在超市裡買不到;友情不是蘑菇,它在樹林里找不到。它是長在心裡的。每個人都有想守護的東西,友情往往只能屈服在金錢、勢力的腳下。

  莫懷戚描述的是怎樣一副唯美的畫面呢?其樂融融,感人肺腑。老師說,唯美就是指不存在的、人類憑空想象出來的。我否定。一定出現過的,在那遙遠的洪荒時代、遠古時期。只不過,後來出現的一種叫“金錢”的東西,漸漸磨滅了唯美。

  唯美不應該不惜任何代價去保護友誼,從而使它受到玷污。如果為了更偉大的愛,必須犧牲,那也是沒有辦法的事,那麼,它能夠真的到達完美的境界了。

  ——泰戈爾《戈拉》

  哦,是的。太忽視是無知,太強調是虛偽。

您正在瀏覽: 朋友的友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朋友的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