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水的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的生活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水有三態,生活亦如此。

  充滿呵斥的日子,如大江泛濫。

  死氣沉沉的歲月,如河水玷污。

  輕鬆自在的生活,如流水潺潺。

  大江泛濫

  大江泛濫,洪水之災,使百姓民不聊生、流離失所;使土地與土地之間分離淹沒;使國家、民族付出慘痛的代價;使世界一片混亂,一片陰暗。

  那段日子,整個人就想象行屍走肉般,沒有自己的思想,不能控制自己的大腦四肢。回到家,是父母的聲聲厲斥,無情的鞭打,這些在耳畔,如同洪水泛濫,擾我心煩。幾次摔門而走,幾次瘋狂抵抗,結果,留下的是不堪設想的殘局,讓父母收拾。在學校,那張張試卷上,得逞的紅叉正張牙舞爪地向我示威,那聲聲逆耳忠言,鋪天蓋地地往我身上灌注。走到哪兒,都是大江泛濫的殘忍局面,生活得狼狽至極。那段日子,就這樣地泛濫流過。

  河水玷污

  大江泛濫過後,不是天下太平,不是世界和平,是死氣沉沉的一片。河裡,遊盪着骯髒的垃圾,沒有魚兒歡快的嬉戲聲,沒有清澈的河水。

  那個暑假,是毫無生氣的一段歲月。因考試的直線下降,給心裡留下了一個抹不去的陰影。面對他人因取得好成績而驕傲,面對屋外陽光的刺眼,面對生活的空虛,青少年應有的活力,在我身上,哪怕微弱的一星點也找不到。我不敢正視自己,因為我是如此狼狽;我不敢窺視內心,因為那是渾濁的,不見底的世界;我不敢想父母,因為他們對我的期望,一切如西水東流,沒有回報。生活如污濁的河水,時間如污水的步伐,漫無目的地流過,留下污濁。

  流水潺潺

  活水,只因有了源頭;希望,只因有《創新作文》,讓我的作文有了希望,讓我的生活有了希望。無聊時翻一翻,尋找學習上的知己;空閑時翻一翻,給心情註上一絲自在;繁忙時翻一翻,給生活繪上一筆輕鬆。這樣的生活,伴着輕鬆的旋律,飛舞的節奏一直走到今天,心也開朗了,如清澈的溪流,可以見底,如潺潺流水,可以聆聽。

  有人說,不應讓生活像水一樣流過。可是有永遠抓得住的時間嗎?如果將生活比作水流,那麼大致有三種狀態:一是如大江泛濫的不安寧的生活,一是如污濁河水的寂寞的生活,一是如潺潺流水的輕鬆的生活。我們如果都能做到第三種那樣去把握時間,就很不錯了。

您正在瀏覽: 水的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