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靈的蔥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蔥綠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閉上眼,飛過時空宮殿,一切一切靜靜職守着自己的職責,彷彿一個不小心,伊犁園會再次向下墜落,沉入藐藐無垠的荒漠。

  我眺望遠方,只是空對着菱花鏡中的“戚戚慘慘凄凄”,空對着畫著秋景的屏風,空對着遠方的沉默。

  煤渣路軟軟刺刺的很舒服,我從小整個夏季奔跑在這條路上。現在我依舊奔跑着,我一路風塵僕僕而來,腳印踏得是多麼艱難,卻黯黯隨身後風沙而逝。看前途只是一片迷惘,身後又沒有一絲痕迹。

  我思索着,我急匆匆向前,是為了什麼。“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損有誰憐……”《葬花辭》靜靜凝視着“逝者如斯”的美麗。那我的願景是何等可憐啊。無法靜靜逝去,又無法快步上前。是什麼在阻擋呢?是“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消極嗎,還是“珍重芳姿晝掩門”的死扳。東坡如何唱一曲“大江東去”,滁洲醉亭中歐陽修有如何醉一亭與百姓同樂。他們是那麼不幸,他們看不見黑暗囚籠的手已經牢牢幫他們抓住,為何要無畏的反抗?

  待在黑暗的縫隙,陽光找不到你,世界只有自己的呼吸,你的繩索也已隨黑暗腐朽,為什麼還要頑強的爬上去了?不,我錯了。他們並沒有身處黑暗,因為他們的心是堅強。黛玉任“薛濤伐逐流”依舊唱一池靈動,那弱扶柳下的是她的願景,是的,她知道它在遠方,只要流淌過去。

  “上有天堂,下有蘇杭”蘇軾何等輕快,掘一堤秀麗,營造一份空靈。美妙的蘇堤難道是消極的人的產物嗎?“日啖荔枝三百顆,不辭長作嶺南人”如何瀟洒。“爭渡,爭渡”就淚流滿面,憂愁的釋義嗎?不她堅持着,守候着,希望着自己能與祖國,這個可愛土地相結合,自己的力量能在此開出一片燦爛。

  彷彿一切都在夢境般,氤氳的空氣一下使斑駁的繩條染上點點悠綠。彼方的星空蘊蓄着明天的召喚。一份堅強,會在心中繽紛舞起。別把一個陰天看作一個災難,堅信你是啟明星,給自己勇氣向上升,明天因你而驕傲。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蔥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蔥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