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無法阻止的腳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法阻止的腳步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無法阻止的腳步 

  

  一 

  時針悄悄地挪向“11”。書桌前的我打了一個哈欠,抓起筆來,狠狠地眨了幾下眼睛,繼續爬向充滿XYZ的題海中苦苦遨遊…… 

  這道題怎麼回事……頭越來越漲了。 

  一陣有熟悉的腳步聲突然傳入我的耳朵。扭頭一看,是媽媽推門進來了,手裡捧着一杯熱氣騰騰的牛奶。 

  “11點多了,早點兒睡吧,”媽媽睜着睏倦的雙眼說:“快把牛奶喝了……” 

  “不是告訴過您別再進來了嗎?渴了會自己出去喝的。這下可好,您這麼一進來,那道題的思路又沒了。”被題目搞得心情糟透的我把怨氣全撒在媽媽身上。 

  媽媽一怔,手中的牛奶顫了一下。她急忙把牛奶放在桌子上,臉上充滿了歉意。說聲“那你學吧”便匆匆出去了。 

  “轟”走媽媽之後,我才感到自己有些過分。媽媽工作很忙,而我一天之中本來也沒有多少時間與媽媽在一起,晚上給我送來一杯牛奶,又差點兒被“拒之門外”。何況自從上初三以來,白天剛從單位忙完的媽媽又陪我學習到很晚,她有多累啊!而我……想到這,不免有幾分愧疚。 

  

  二 

  第二天早上,媽媽照常起來做早飯,直至打發我上學去,她一直很高興,彷彿昨晚什麼也沒發生。心情更加糾結了…… 

  晚飯過後,我就鑽入書房學習去了。時間過得真快,不知不覺就溜走了。又快到十一點了,此時我的心思並不在題目上,而在擔心媽媽今晚是否還會來給我送牛奶。我寫寫停停,注意傾聽者門外的“沙、沙、沙”聲音,可是已經11點過10分了,媽媽的腳步聲還沒有傳來。“唉,看來我昨天的話把她給‘傷’了!”我想。然而就在這時,那熟悉的腳步聲漸漸的近了,門開了,我眼中仍然是媽媽的笑臉。今天給我帶來的是一杯橙汁,黃黃的,晶瑩欲滴。 

  “唉呀,”媽媽看了我一會兒,不由得叫了起來,“又打擾你學習了吧,孩子。”說著轉身要走。我急忙拉住她。“沒事的,媽。以後您願意進來就進來,不會打擾我的。” 

  媽媽先是驚奇的看了我一眼,然後舒心地笑了。 

  媽媽出去后,我小心地捧起那杯清涼的橙汁,看了又看。那裡面凝聚着多少沁人心脾的母愛啊!嘗了一口,好涼爽。母親的腳步無法阻擋,母愛更無法阻擋。

您正在瀏覽: 無法阻止的腳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法阻止的腳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