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家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是太倉的一個江邊小鄉村。記憶中,像棋盤似的田野里散落着風格相似的一群群二層小樓,白牆灰瓦,簡樸實用,這是當地的農居。每當家家房上冒起裊裊炊煙的時候,飯菜之香和着田野之中的花香與草香就會撲鼻而來,煞是令人陶醉。偶爾會有幾隻不知名的小鳥在枝頭、瓦上婉轉的鳴叫,更是為這幅田園風光平添了幾分意趣。這份景象,正是佔據我整個心靈的那幅最珍惜、最不忍揉皺的田園風光畫。

  我家的老房也是這樣,靜靜地坐落在一條通向長江的小河邊,綠樹掩映,很是給人以靜謐安詳的感覺。聽爺爺說,到我懂事時,我家的老房子已經建了有十多年了,它和邊上人家的房子一樣,也是二層樓,普普通通的那種。房子很陳舊,有的地方甚至已經有些斑駁,但它給人以質樸的感覺,雖然遠沒有現在的家那麼舒適豪華,但那時的我可以在牆上、地上亂畫亂貼,與現在在家處處需要小心謹慎相比,反而能給我更多的自由和自在。房前有一塊水泥場地,主要是爺爺奶奶用來攤曬收穫的稻穀和麥子的。場地邊上種上了各種果樹,有春天早早開花的粉粉的桃樹和“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的梨樹,有夏天一樹紅霞的石榴樹,到了秋天,更有那被金黃果子壓彎了腰的柿子樹……再外面,就是那條不寬的小河和河那邊那滿眼碧綠的田野了。還記得小時候,一有空閑,我就邀上幾個小夥伴在屋裡屋外嬉戲、玩耍,餓了,哪家煮了湯圓就到哪家去吃上幾個,哪家燒了餛飩就上哪家去嘗上一碗,更多的是就地取材,到樹上去摘長熟的果子吃,雖然不要花錢,但一直要當心大人們充滿着愛意的呵斥。累了,便坐在自家院子的水泥地上,喝上一口甜甜的井水,而此時碧藍的天空、忙碌的螞蟻、歌唱的小鳥、戲水的鴨子、打鬧的小狗們……,都能給我們帶來一陣一陣的歡笑。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離開了爺爺奶奶,離開了留有我歪斜足印的田埂,離開了我兒時的夥伴,離開了承載我童年時光的老房子,隨爸爸媽媽在城市裡生活着。身邊鱗次櫛比的高樓大廈、寬敞筆直的馬路、七彩迷離的霓虹燈、川流不息的汽車和比肩接踵的人群,時時給我帶來憧憬和嚮往,但也一直在喚起着我對兒時家鄉的懷念。我的家鄉,雖然沒有什麼繁華的景象,但它的清朴和恬靜卻是深深地感動着我,影響着我,而且隨着我的閱歷的豐富,這種感覺也越來越濃烈了!

  這就是我的家鄉,一個令我魂牽夢縈的小鄉村!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