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那樣一群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那樣一群人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這樣一群人,用筆桿撐起國之殤;有這樣一群忠臣,用鮮血洗盡百姓之怨;有這樣一壇好酒,可祭奠千古憂國之魂。 

  《滿江紅》吟罷,再深深鞠躬,遙想當年,女真兵馬,壓境萬里,不懼,卻只為讒言。為岳母刺字,用一人之臂頂起萬里河山,精忠報國,只嘆佞臣當道,生不逢時。無論如何岳飛將大半生留給了疆場與祖國,即使有這段結局,也是夠了。岳飛去了,留下千古佳話與美名,一人如此,夫復何求。鮮紅的對聯迎着涼爽的晨風,“青山有幸埋忠骨!” 

  “何日遣馮唐?”蘇軾自問,馬背上的他已是烈士暮年。失意與苦悶揮之不去,輕嘆一聲,寬廣的胸懷與從天的幹勁又使他精神一振,加緊馬腹,提起韁繩,若是這樣便垂頭喪氣,何以擔起天下!於是他仰首吟道:“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天狼!”正如蘇軾,無數文人在嘆息過後,自信高歌: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那是李白在唱。 

  “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那是劉禹錫在唱。 

  “誰道人生無再少,門前流水尚能西。”那是蘇軾在唱。 

  而辛棄疾與杜甫也不去理會那滿頭的白髮,重新振奮。這便是我們應崇拜的人,他們有擔當,有雄心,儘管一再受挫,卻終會抬起昂揚的頭。 

  生活中的我們也應如此啊,吟一句:“天生我材必有用。”勇敢的擔起肩尚的擔子,道一聲“千磨萬擊還堅勁。”不屈地面對挫折。這便是一個有韌性的人,有膽識的人,成大事的人。 

  只知擔當是不夠的,一味地吞咽壓力會壓迫精神,再堅忍的人也有極限。而在看詩仙“天子呼來不上船,自言臣是酒中仙。”又吟“千金散盡還復來。”不得不嘆,不得不服,那個年代的文人竟用樂觀將承擔壓力與釋放壓力展現的如此和諧! 

  那個時代,有這樣一群人,他們留下英魂讓人傳頌,他們留下詩句讓人揣摩,他們留下精神讓人振奮。

您正在瀏覽: 有那樣一群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那樣一群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