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那樣一個朋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那樣一個朋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有那樣一個朋友

  雙流縣實驗小學 六年級七班 付睫

  形形色色的人從人生的拐角處走過,總有那麼一些朋友,讓你忍不住回眸一望,他依舊在燈火闌珊處……

  周六來了,媽媽催促着我整理房間,讓我把沒用的東西清理出來扔掉。我心不在焉地整理着,扔給媽媽一大袋東西,媽媽一件件翻着,嘴裡還不停嘀咕着。忽然,她叫道:“嘿!這不是雅婷送你的兔子嗎?挺乖的,要丟啊?”我猛地一抬頭,正好對上小兔子閃爍的眸子,它俏皮地注視着我,嘴角那抹淡淡的微笑猶存。我心中泛起陣陣漣漪……

  剛剛上幼兒園時,哭可是我的“家常便飯”,一放開媽媽的手就會“鬼哭狼嚎”,每次我都會在蒙?的淚光中看到一個清瘦的身影,她就是雅婷,只見她緩緩遞給我了一張紙巾……雅婷是我上幼兒園的第一個“朋友”,那時我認為,在我哭的時候遞紙巾的人就是我的朋友。可是,還不到一年,老師就說雅婷要和她爸爸媽媽出國了。我睜着大大的眼睛望着雅婷,雅婷淡淡一笑,給了我一個包裹,輕輕地說:“我要把我送給你了。”我茫然地看着她,她沒哭,笑着走了。回到家,我拆開看,呀!是一隻可愛的小兔!瞧!它熠熠生輝的大眼睛中泛着無邪的光彩,深邃的藍眸里閃着茫然;烏黑小巧的鼻子顯得楚楚可憐;微揚的嘴角泛着一絲絲淡淡的微笑;胸前大大的蝴蝶結盡顯可愛本色;不長的四肢沒有一點笨拙,反而增添了可愛;潔白柔軟的絨毛沒有一絲瑕疵……太可愛了!這就是雅婷送我的她嗎?真的很像她!我興奮地抱着它,我對它簡直愛不釋手,於是它的名字誕生了:雅雅。

  從此,不管我走到哪裡,都帶着雅雅:上幼兒園把它緊緊抱在懷裡,它天真地看着我:姐姐人好好!我忍俊不禁,撲哧一聲笑了;吃飯時把它放在我的旁邊,當我用湯匙喂它時,它潔白的絨毛上沾上了一顆顆米粒,歪着頭笑,樣子滑稽極了;玩遊戲時給它換上好看的衣服,嘴中還念念有詞:“雅雅聽話,今天我們學習怎麼穿衣服。”於是我不厭其煩地教它怎麼“穿衣服”,它認真地望着我,似懂非懂……

  我們一起走過多少春秋,我們一起嘗過淚,我們一起品過哭,我們一起開心笑,我們一起經歷無數坎坷……當我長大后,竟把雅雅——一份純真的友情丟棄了!到底是社會太複雜還是時間太殘忍?我不禁在心中問自己……聽青春迎來笑聲羨煞許多人,那史冊溫柔不肯下筆都太狠……

  “怎麼啦,我去丟啦!”媽媽熟悉地聲音叫醒了我,我抑制住眼眶中即將閃爍的情緒,笑了笑說:“不,媽媽,把它們留下。”那是我童年的記憶,童年的朋友。

  就有那樣一個朋友,它嘴角淡淡的笑容永遠不消……

您正在瀏覽: 有那樣一個朋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那樣一個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