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給阿q同學的一封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阿q同學的一封信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阿Q同學:

  你好!

  我是一個差生,沒有資格談什麼戰勝自己的經驗,只想在這裡說說我的苦惱。不知道為什麼,進了初三就像人在夢中。

  你在信中所說的問題,我都能理解。因為,作為同齡人的我也正經歷着這些煩惱,我也和你有過一樣的問題,現在的你正像以前的我一樣,你有時是否感到特別孤獨,感覺全世界沒有人能理解你?你有時是否感到十分寂寞,甚至有時會莫名的傷感,你有過這些感覺嗎?如果有,那就說明你離以前的自己遠了。你的這些情況,有可能是不適應新的學習環境;有可能是不適應初中越來越忙碌的生活節奏。但你要知道,世界發展飛速,變化日新月異,不學習,將來面臨的問題更難喔!

  世界上總有一些選擇是被迫的,總有一些生活是無奈的,就像蠶,它要變成飛蛾就必須選擇作繭自縛和無奈的等待,其中的道理你比我懂。周杰倫有首歌詞寫得好:“對這個世界如果你有太多的抱怨,跌倒了就不敢繼續往前走,為什麼人要這麼的脆弱墮落?”是的,生活中,有太多的苦難壓得人喘不過氣來。然而,總有一些人以強者的狀態出現,此時,弱者就顯現。我們不求自己做一個強者,但至少不能是弱者,你說對嗎?

  人應該學會感恩和知足,我看過這樣一句話,“如果你的鞋子不好看,那就想想沒有腳的人”。我們現在很幸福,不是嗎?我們有愛我們的父母,有可以學習的機會。你還會畫畫,不是嗎?Tak(周杰倫)唱得好,“珍惜一切,就算沒有擁有”。回到學校吧!成長的路上你並不是獨自一個心靈的旅程,至少還有愛,還有你忠實的朋友阿D,戰勝自己,為愛前行。阿Q,我為你加油!

  貴州省沿河縣后坪鄉初級中學初三:馮偉

您正在瀏覽: 給阿q同學的一封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阿q同學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