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青銅葵花》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青銅葵花》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晚上,我捧起《青銅葵花》,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這本書里都是些父女情、母子情、兄妹情、祖孫情。當我讀完第四章《蘆花鞋》青銅的解釋:奶奶費力的撿起柴火;爸爸媽媽辛勤的耕種;葵花乾著瑣碎的家務事……我彷彿聽到了青銅的責問:大家如此辛苦,我這點付出又算的了什麼?終於,青銅帶着風雪吹紅、洗凈的腳丫回家時,大家都被青銅所感動了,青銅笑了笑,只說了一句:這沒什麼。時,我為青銅的懂事而哭了。這讓我想起了自己的母親。

  如果大家問我最喜歡誰我會毫不猶豫地說“媽媽。”不過,她給我的愛遠遠比我多得多。

  有一次,媽媽在做家務,一時騰不開手,就讓我幫她擦桌子,可我的動畫片已經看到最高潮的地方了,就一口拒絕了她,媽媽低着頭,繼續做家務了。就這樣,媽媽從下午兩點一直忙到下午五點。第二天,我發現媽媽手上長了許多老繭,我看着媽媽的手,感到很慚愧:虧我還是媽媽的女兒呢,連一點小忙都不願意幫她,真是太不孝順了。

  還有一次,我數學考試沒考好,會到家,心想:這次媽媽一定會罵我的。可媽媽跟我想象的一點都不一樣,她不但沒有罵我,而且還安慰我說:“這次沒考好,下次再努力,媽媽相信你一定能考好。”說完,媽媽就給我分析試卷,然後,我就發誓一定不要辜負媽媽的希望,結果,這次英語我拿了最高分。

  母親為了我們不惜一切的代價,長大我們一定要報答她的養育之恩。

  洪澤縣實驗小學六年級:1715050708

您正在瀏覽: 讀《青銅葵花》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青銅葵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