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青銅葵花》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青銅葵花》有感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青銅又大叫了一聲:‘葵——花!’當時陽光傾盆,一望無際的葵花田裡,成千上萬株葵花,花盤又大又圓,正齊刷刷地朝着正在空中滾動着的那輪金色的天體……”我含着淚讀完了曹文軒所寫的《青銅葵花》。正如這本書的書名一樣,這是講述一個男孩和一個女孩的故事。男孩叫青銅,女孩叫葵花。

  葵花是城裡的女孩,她是隨爸爸來鄉下的。他們要在這裡蓋房子、開荒種地、挖塘養魚。但天不為願,葵花的爸爸意外逝去,可憐的她傷心極了。看到這裡,我不禁為葵花傷心,葵花那麼小就失去父母親,真是可憐。葵花面對突如其來的打擊,沒有一蹶不振,而是漸漸地堅強起來,如果換成我,我會怎樣?一定無法承受這麼沉重的打擊吧!我真是自愧不如呀!

  但老天也並不是無情的,苦難過後葵花被青銅家收養,青銅與她成為兄妹相稱的朋友。看來人世間隨處充滿愛呀,雖然傷心和痛苦是難免的,但人們的愛心卻無處不在。

  就這樣葵花快樂的生活在青銅的家裡,隨然中間發生的一些事,但他們卻也安然度過了。這裡驗證了一句人們常說的“好人有好報。”的諺語,不是嗎?但老天似乎在捉弄他們,葵花十二歲那年,命運又將葵花召回她原來所生活的城市。從此,青銅常常遙望蘆盪的盡頭,遙望着葵花所在的地方……對葵花的思念,使一個不會說話的青銅開口喊出了葵花的名字。我想,身在遠處的葵花一定會感受到青銅對她的思念吧。“這就是對人的思念的力量吧,作者真的是將這苦難寫到深刻之處,將愛也寫的充滿生機與情意呢!”我不由得感嘆道。

  在這本書中,個個人物都被曹文軒描寫得栩栩如生,有善良樸實的青銅,有可愛俊俏的葵花,還有慈祥可親的奶奶……於是一幅幅充滿愛、感人肺腑的畫面在我眼前展開了:當葵花唯一的親人爸爸不幸落水離開人世后,葵花卻謝絕了村裡最富有的嘎魚家要寄養她的好意,然後走進了貧窮的青銅家。從此,青銅和奶奶不讓她擔驚受怕,不管是風吹雨打,大雪飄飄,還是三月蝗災,他們都儘力讓葵花吃好穿好。為了葵花上學,青銅放棄了自己的心愿;為了葵花照相,青銅在寒冷的冬天裡賣蘆花鞋;為了葵花晚上做作業,青銅捉了螢火蟲做了十隻南瓜燈,他全力以赴地盡了哥哥的職責,不管尋找葵花把腳刺破,還是給她做冰項鏈吹小洞吹得腮幫子直麻……甚至帶她看馬戲爭奪位置被有幾個孩子欺負,他都盡了一份心給葵花。

  葵花也是一個天真、懂事的好女孩。為了給自己貧困的家庭省錢,學校組織的拍照活動她沒參加;為了能多編些蘆花鞋去賣,每天放學和哥哥一起去采蘆葦;為了賺錢、省錢給奶奶看病,自己一個人偷偷的跑到江南撿銀杏、考試故意考差……

  “每一個時代的人,都有每一個時代的痛苦,痛苦絕不是今天的少年才有的。少年時,就有一種對痛苦的風度,長大時才可能是一個強者。”我想,《青銅葵花》這本書不是單單講親情,而是更教育我們要敢於面對現實,敢於面對痛苦,不向困難低頭!

  蒼南縣第一實驗小學六年級:晨

您正在瀏覽: 讀《青銅葵花》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青銅葵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