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青銅葵花》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青銅葵花》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經老師推薦,我買了一本《青銅葵花》,誰知一打開,我就忍不住一口氣看完了。 

  這篇小說主要講了一個鄉村男孩和一個城市女孩與命運抗爭的故事。在充滿天災人禍的歲月里,他們飽受苦難的磨練:葵花不幸成孤兒,青銅遭火災成啞巴;特別的機緣使他們成兄妹,他們真情相依,一起面對苦難——從容應對洪水;沉着對付蝗災;飽經飢餓折磨;在風雪嚴寒中挺立。這兩個少年在經受各種苦難歷程中,顯示出了頑強挺立的風度! 

  我想,曹文軒先生在這部書里所呼喚的—— 就是要我們在面對苦難、面對挫折時應有強勁風度吧! 

  看完着本書,我不由得想起我家的那盆小劍蘭來。 

  它表面上看起來弱小無力,但是“真人”不貌相,你可別小看它! 

  記得去年我和媽媽在馬路上撿起被人清除丟棄的它的時候,它快奄奄一息了:葉子懨懨的,根須也快乾枯!我以為它肯定活不了,媽媽說試一試。誰知道,它只要一胚土,只要一些水,就安然無恙了!而且你可以隨意澆水,忘記澆了,十天半個月它不會枯死;興趣來了,多澆些,它也不會嗆壞。這讓我大吃一驚,想不到它的生命力這麼頑強!現在呢,它葉子青翠,形如利劍出銷——已經生機勃勃了! 

  而青銅葵花也就像我家的劍蘭一樣,不畏艱難困苦,頑強挺立着! 

  青銅葵花——我心中永遠的劍蘭!

您正在瀏覽: 讀《青銅葵花》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青銅葵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