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悔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悔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悔,你有過嗎?也許你會說你沒有懺悔,因為你對自己的一切很滿意,你從不奢望什麼。也許你會說你有過悔,那是因為你對自己所做錯的事的懺悔。告訴你們吧!我也有過悔,而且是永遠的悔,到底是什麼讓我懺悔一輩子之久呢?沒人知道,除了我自己。

  那還是發生在我讀小學四年級的事了。那是一個晴朗無雲的早晨,在上學之前,我向爸爸要預交費。爸爸說等兩天再說吧,現在沒有。於是,我走去上學了。下午,放學回家,我做完了老師布置的家庭作業,就在院子里和弟弟妹妹玩起來。快要吃晚飯的時候,我又和爸爸提起了預交費的事。他半開玩笑似的說沒有。由於我從小到大,說話從沒有經過考慮,也不知道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當聽完爸爸的回答以後,我就情不自禁的說了一句,“你抽煙的錢比我的學費還多呢!”當我說完后,往爸爸的臉上瞧去。爸爸的臉上是由晴轉陰,而且是烏雲密布。當時,我嚇了一大跳,還以為爸爸會打我一頓或罵我一頓。可是他並沒有罵我,更沒有打我。他只是拖着沉重的腳步,一步一步艱難地朝樓上走去。當時我為自己的衝動,感到後悔。但是又一想,誰讓爸爸要那樣激我呢?如果爸爸不說話來激我,我也不至於那麼說吧!就這樣,把所有的錯都推到爸爸身上,而自己卻落了個清閑。吃過晚飯,媽媽從樓上下來對我說,你爸爸被你氣哭了,連晚飯也沒有吃。我一步一步走上了樓,來到父親床前說:“我長了這麼大,從來沒有說過對不起的話,對不起!”說完的同時,淚水順着我的臉頰流了下來。我感到十分的難過,我衝出了父親的房門,衝進了自己的卧室,撲倒在床上,我痛哭了起來。我想把所有的委屈都哭出來。正因如此,以後我便學會了說那三個字,“對不起!”還有一件事發生在初二,也就是清明前兩個星期的星期日。我在爸爸那裡拿了生活費正要走的時候,爸爸問我:“你不去給你的生父掛青嗎?”我又一次揭開了父親心理早已乾涸的傷疤,讓他再一次受了刺激。當他問我的時候,我又一次言不由衷地說了一句:“你拿都不拿給我。”其實,我那麼說是在為自己辯護,因為我根本就沒向父親提過此事。當時處於維護自己的自尊,卻傷害了父親的自尊,我說了那不該說的話。當爸爸說完后,他懷着一絲的傷感說道:“秋秋,不是我說的,從你開始讀書,我就從來沒有少過你一分一厘的錢。”我又一次流淚了,流的是後悔淚,後悔自己的無知,自己的幼稚,自己的莽撞。使得爸爸一次又一次為自己生氣。

  風從密林里吹了出來,吹到了我的心靈深出,我不驚一顫。心裡發出疑問:范娟,你的所言不愧於心嗎?你從不為你的所言後悔嗎?不!你有愧於心,你也曾後悔過。是啊,我曾經後悔過。但總是為自己找到辯護的理由,讓自己從中走出來。直到今天,看到了“悔”這個字,才發現自己的虛偽,為自己的當初而流下了懺悔的淚。我在心裡默默的說了千遍萬遍對不起,爸爸原諒你無知的女兒吧!可是,面對着爸爸的面,我卻怎麼也說不出那幾個字來,誰能夠幫幫我啊!

您正在瀏覽: 悔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