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師生緣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生緣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離開父母的懷抱,離開熟悉的家,我們進入陌生的校園。與老師朝夕相伴,一晃4年。 

  老師固守的那方三尺教台,一面黑板,是太陽底下最神聖的所在。紛分的粉筆灰染白了老師的雙鬢,朝朝暮暮響徹的鈴聲送走了老師寶貴的青春年華。 

  一天天一年年我們在校園裡茁壯成長,從懵懂孩童到青春飛揚,然後進入社會大舞台搏擊人生。 

  老師諄諄教誨的深情是我們前行的燈火,給我們溫暖、力量和信念……就在那個下午,我們剛上完電腦課,就聽同學們說蔡老師來啦,心裡暗暗自喜,老師又回來教我們啦......可是,她卻多我們說,她這次來是向我們告別的.當聽說她要離開我們的時候,心頭猛地一震,立刻從天空重重壓下了一塊大大的石頭,砸碎了心中的夢想和微笑。淚水不自覺地涌了出來。不自覺地想起從前和她一起學習一起相處的那四年——長長短短的日子。有淚水,有責罵,可是我記得更多的時候是她為了給我們改作業,改卷子熬紅了的眼睛。當看到我們真心的一句“祝老師節日快樂。”的會心微笑,還有很多很多……我回憶的,都是這些可愛的,幸福的,美好的,幸運的事情。他從前的種種嚴肅,嚴厲,似乎在那一刻都已經灰飛煙滅了。 

  大家都在傷心地哭着........不知道同學們當時的目光,只記得自己的淚水不斷地像洪水一樣湧出來,聲音也越來越大,越來越脆弱.我似乎感覺到他們的不解和理解,似乎也感覺到了周圍的哭聲。同桌是個堅強的男孩,我從來沒有看到過他冷冷的面龐上有過什麼眼淚。可是就在我洪水一樣的淚水中,他輕輕告訴我:“我也哭了,我真的哭了。”我悄悄睜開眼睛,偷偷望了一眼他的面龐,真的哭了。看到婉轉的眼淚徘徊在他的臉頰,我哭得更厲害了,雖然他還是面無表情,可是淚水卻已經被察覺。也許是看到更多的人哭,我更加想到了蔡老師對我,對我們的好,哭聲大概已經成為了雷聲,但我已經被埋沒,聽不到了。她的最後一節課我是在淚水中聽完的。剩下的還有十幾分鐘,她開始總結。她說她也有一絲傷感,畢竟帶了我們這麼久....她說她也感謝我們,給了她這樣一個教師的鍛煉機會。她說的很好,也很沉重,彷彿我們能夠察覺出她心中的淚水.下課的鈴聲響了。老師站在講台上大聲地,快速地講着,似乎在爭奪每一分每一秒的時間,陳述她也許是最後一次在0401班講台上的說話。我們認真地聽着,絲毫沒有下課的意思。但最終時間還是要過去。老師含着淚水向我們告別.然後沉重而帶有一絲失落地走出了教室。看着她的背影,離別的眼淚已經在我的臉龐留下了一道又一道的淚痕。下課了,有些同學恍恍惚惚地走出教室,哭泣着,好一會兒,我漸漸地清醒了。 

  這個下午真的好殘酷,真的改變了我們,也許天下真的沒有不散的筵席

  理智地回憶着她的話,他的一言一行還有我們的未來。這段緣分,不能說是離別,可是分離依舊讓我們的師生緣有一些殘缺美。儘管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

您正在瀏覽: 師生緣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生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