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命運,老師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命運,老師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在茫茫黑夜中,總有一盞永恆的明燈,劈開濃重的黑暗,昭示着我的前程,映出了腳下的路,更映出她永不疲倦的身軀。我想探究這燈光的源地,向著前方馬不停蹄。而命運總是將近在咫尺的光芒收斂得無影無蹤。不知從何時起,迷惑的心中有了點點頓悟的靈感,從良師那蓄滿深情厚誼的雙眸中迸發出無限的期待。

  不知有多少次這樣的經歷,在千百次竭盡全力的拼搏后依然無能為力。那脆弱的心靈滴下殷紅的血跡,當成功嘲弄第離我而去,無賴的我選擇放棄。沉淪之際,是老師用他那枯槁的軀體將我托起,告訴我人生新的啟迪:大海的浪潮定會退去,徘徊與惆悵將銷聲匿跡,勇毅的旅人不應該逗留在失意的過去。無盡的愛意激起我向前的勇氣,同時昂起我垂下的頭顱,跋山涉水,開闢新的天地。

  上帝創造偉大英雄的同時,也創造了卑微的小人。他創造了一個兩面的世界,然而給我開的最大玩笑莫過於他創造了自由這把“雙刃劍”。在人生的海洋中,我是一滴微不足道的水,一滴不安分的水,不甘心隨波逐流屈服於他人腳下。我渴望那份從未有過的自由。當時間一天天過去,當渴望變成慾望,命運將從此改變。當我漸漸壯大,在慾望的洪水衝破理智的提坎,我終於獲得了“自由”。我狂奔、我怒吼、我蔑視一切,我要一洗前恥。被慾望沖昏頭腦的我不知自己失去了太多太美好的東西。終於有一天,我遇見了他,遇見了那道聳立岸邊多年的堤坎,我再次衝刺而去,但也始終絲毫未動。多次之後,我呆望堤坎,想起了什麼?突然聽見那座年老了的堤坎說:“孩子,你到底為了什麼?”“自由!”我回答道。“自由真是如此嗎?”我呆住了,心中亂作一團,迷糊中又回到了現實,而心中疑惑的驚嘆:“這就是我多年渴望的自由?”不覺自嘲,“昂貴的自由!”為了它我辜負了父母、朋友、親人,放棄了他們對我的希望。我讓一時的放縱成為了人生的敗筆。是老師,為我挽回了這一切。是他用無私的愛使我久經麻痹的心再次燃起了希望的火焰,使我看到了超越親情而久不褪去的愛。然而,無情的歲月在老師那布滿皺紋的臉上又添了一道道滄桑印記。

  遨遊在靜謐的書海中,心靈的四季不斷交替,揮手間已掠過寒窗數載,傷感的淚滴沖淡了紙頁上的痕迹,感性的牆壁關不住那放飛的思緒,無畏的感慨如夢的記憶,還曾記得那一個個挑燈夜讀的日子,老師伴我一路走來,無怨無悔。他們平凡的笑容在我心中卻是美麗的唯一,因為比起蠟燭的燃燒同樣壯麗,反而比蠟燭燃燒得更為壯烈,這就是奉獻的真諦,我不會放棄。因為人生中的困苦只不過是那短暫的暴風雨,而老師只會使雨後的天空更為美麗。

  命運之神在生命的開端,便賜予我們前進的雙履。親情使然讓我們與父母相遇,而老師與我們則是情之所系。這種情源於對事業、對生活的那種永不停歇的熱情。他使我們短暫是生命破繭成蝶,光彩無限。他將知識賦予我們,讓我們在知識中探尋新的人生。他的存在本身就是一個奇迹,一個偉大的奇迹。讓日月輪迴,讓歷史記載,化作那永恆的光明,在天之崖、海之角的地方永久閃耀,讓世人記住,記住這個奇迹的名字??老師。

您正在瀏覽: 人生,命運,老師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命運,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