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的漣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漣漪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當上帝賜予我生命的那一刻起,同時也將一顆石子拋入了命運之海,盪開的漣漪是綻放我人生的開始,漣漪的盡頭也就是我生命的終結——

  清晨的空氣好新鮮,新鮮到寧靜,帶着几絲芬芳,渲染了我的思想。邁着小巧的步伐走在公園裡,看見老人散步的悠閑;青年人做體操的奔放;小孩子嬉戲的歡樂——我,卻什麼也體會不到。

  無意識的邁着步伐往前走,一切的事物都視而不見,突然眼前的一幅畫鎖定了我的腳步:幾位精神矍鑠的老年人正和一群童稚玩耍,老人的臉上洋溢出和那些小孩子們一樣的笑容。一個疑問頓時生起:為什麼幾位行將就木的老人會與一群活潑好動的孩子在一起嬉戲,難道他們不知道自己已經是江河日下,老態龍鐘的老人了嗎?從他們的笑容、行動中彷彿給了我一個否定的回答:我不覺得我們老了啊,要知道,風景只屬於看風景的人。這樣的回答給了正處於青春期而又情緒抑鬱的我當頭一棒——醒悟。

  連幾位老人的心態都如此明朗,我又有什麼理由將自己的青春作為歲月的隨從而慢慢流逝、遺忘呢?人生似流星,轉眼即逝,若不把握住這燃燒的瞬間,後悔——晚矣。

  快步的跑回家,打開電腦,記錄下今天的我的感受:人生如同幾十萬個文字,看你怎樣去拼湊,如果你有意、努力,展現出來的將是一部令人讚賞、推廣的小說;但你若懶惰、墮落,結果只是一篇圈圈畫畫的草稿——被世人引以為誡:不能夠遊戲人生。

  一束金黃穿過窗戶躺在地上,黃昏,來了!此時的我卻非常詫異,在不經意間時間又將太陽拖向了西邊,雲霞也被這金黃點綴的更加美麗。長舒一口氣——去海邊走走。

  我脫下鞋走向海邊,盡情享受這被海水浸泡的滋味,彎腰拾起一塊貝殼,使勁的投向海里,濺起無數地水珠,漣漪也一圈圈的蕩漾開來,望着一層層高高的波浪,我幻想那是不是人類將自己所有的煩惱集中在一起投向海里而掀起的海浪,有或許那是上帝不小心將自己的眼淚滴落在海里而濺起的浪花,或者那只是一隻小鯨魚出世是盪開的海波……

  ——但最後都在那不經意間消逝。

  每一個事物都會結束,每一圈漣漪都有終止,但許多生命都在瀕臨結束的那一瞬間化為一段神話成為我們心中所讚歎、信仰的英雄!

  亦或許我的人生短暫,那我也要在我生命漣漪臨近消失的剎那,竭力盪起一朵巨大的浪花,濺起千萬顆水珠;當無數顆水珠落下化為一圈圈小漣漪時,同時也影響着成千上萬個新生命,讓他們知道,在他們降臨這世界之前,有一圈漣漪盪的好大,好遠,直到海的邊緣。

  好大,好遠,直到盪到海的邊緣……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漣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漣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