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重回老房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回老房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生活在大城市的我們喜歡田野、森林、大山、河流,嚮往自由的奔跑在遼闊大地。 

  可我嚮往的是舅爺的老房,在記憶里它不向著太陽,所以陰暗,潮濕。房頂上那幾十年的老木頭仍然用自己的脊樑支撐着房屋。 

  這一次寒假我又回到了那裡,我的心裡是一種莫名的激動。下了車,從遠望依然是灰瓦白牆。隱約可見白牆下露出的石塊,石塊也泛着淡淡的綠光。它寂靜、他沉默。如一位看透世俗的老人在這安靜的地方安享晚年一樣。 

  房前是新年放的鞭炮,雖然此時靜靜躺在地上,可仍然可以看出幾天前那美麗與動聽。我踩着參差不齊,大小不一的石頭階梯來到房內。我不禁嘆道:不管外界繁華落盡,世道變遷,唯有你依然如舊!!! 

  什麼都沒變,除了電器的身影和飯菜的濃香外,變得只有舅爺老去的身影,拜年人身上的喜事。 

  這次去老房子里,我體會很多。也許我們在長大,在成熟,但有些事情和東西是不會改變的。它們會永遠保存着你年幼時的天真和無知時的淘氣,保存着一些看似平淡卻不平凡的記憶。 

  但有一點其實房子也老了,地上的縫是時光劃過時留下的;木頭上的痕是光陰似箭造成的;石板的晃動是日光如梭推動的。 

  老房子也告訴着我們,把握時光。 

  指導老師:張曉岑

您正在瀏覽: 重回老房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回老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