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想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有多久沒有看見你了? 十二個三百六十五天,說它短,一眨眼便過去了,說它長,又彷彿經歷了一個世紀.說實話,這樣的十二年中,我早已習慣了沒有你的日子,家裡沒有你的一張照片,若不是你在我生命中扮演如此重要的角色,我想我會忘記,曾經有一個你,存在過我的生命里. 

  有時也會有人向我問起你,問我是否還記得你的長像.我說我記得,我記得,記得那個在我臉上印下她容貌的人.我想,其實我是真的已經忘記了,我是真的無法記起了. 

  我忘記了那個將我抱在懷裡,唱歌哄我睡覺的人; 

  我忘記了那個批評我犯錯,到我主動承認錯誤才跟我說話的人; 

  我忘記了那個每天傍晚帶着善良的微笑跟着一群老奶奶跳舞的人. 

  有你的記憶我擁有得那麼少,你怎麼就這麼吝嗇呢?為什麼你就不能夠再給我一點回憶,?哪怕一點點,我只要再多一點點,一點點就好..... 

  那天語文課,學<我與地壇>,羅班在課堂上放的那一曲<懂你>,讓那莫名的傷痛以洶湧的姿態將我覆蓋.淚,一瀉千里,來不及掩飾,亦來不及提防,我還是想到你了. 

  我原本以為我已經習慣了, 

  我原本以為我真的已經不在乎了, 

  我以為這麼多年來,我真的可以坦然面對了. 

  可是,原來我只是把那些傷痛深藏在了心底,再一次無能為力,無可奈何地去承認你已離開這是事實的時候,所有偽裝都無濟於事,所有的堅強都會被那撕心裂肺的傷痛所擊垮,真實,便盡露無疑----- 

  我人生的戲劇還沒有演完,你擔任如此重要的角色,就這樣,中途下台了. 

  老爸總說我很懂事,即使沒有你在我身邊.我也可以好好照顧自己.那麼,是不是如果我不懂事,你就可以回到我身邊了? 

  是不是如果家裡沒人,而我又不會自己做飯,你便會做我最愛吃的飯菜給我吃? 

  是不是如果我有好多委屈,好多傷心的事不知道如何發泄,如何堅強,便可以撲到你的懷裡大哭特哭? 

  是不是如果我感冒發燒卻找不到感冒藥,你便可以用你溫暖的手撫上我的額頭,遞給我溫水和感冒藥? 

  你不會的,對不對? 

  就算我再怎樣任性,再怎樣大哭大鬧地求你不要離開我,你也不會回來的,對不對? 

  其實我真的有恨過. 

  走在街上,看見其他孩子都有兩隻溫暖的大手牽着,我真的恨過為什麼我的一隻手抓住的卻只是空氣. 

  小學時,每次去郊遊,看見同學們都帶着自己母親細心地用保溫盒裝好的飯菜,我真的恨過為什麼我卻只能吃冰冷的麵包. 

  每年母親節,看見身邊的朋友都會興高采烈地買花回家送給母親,我真的恨過為什麼我卻只能把我買的花放在自己的窗前,任它孤獨地在風中搖曳得像一根小草.而它的幸福,又哪裡找? 

  我真的恨過,為什麼你把我帶到這個世界,卻又要離開我.? 

  可是我又何嘗不明白呢?看見你走時落下的淚,在白色的枕頭上留下痕迹,我真的知道你不是故意要離開我的,我真的知道你其實很捨不得我,我真的知道其實你想牽着我的手陪我一直走下去,我真的知道你其實還想站在我人生的舞台上,我真的知道你好愛好愛,好愛好愛我.我真的知道,你希望你的女兒可以快樂. 

  史鐵生長大后,後悔自己年少的時候沒有好好去懂母親,可為什麼我還可以懂你,還想更懂你的時候,你卻不給我機會呢?你給可我生命,給了我世界,給了我愛,卻把自己弄丟了. 

  是誰說的,你一直都沒有離開我,你只是化作了天上的一顆星星,一直看着我,陪着我,愛着我.... 

  媽媽,我好想你,真的好想..... 

  如果有下輩子,我還要做你的女兒,好不好?到了那個時候,你一定要好好愛我.好不好? 

您正在瀏覽: 想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