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有些事,遲早要結束。有些人,遲早要離開。

  曾經,我們一起歡笑,一起成長,幾近十年。

  從邁入這所中學的大門,我們已然在經歷種種離別,無關痛癢的,無法釋懷的。人來了,人又走了。離別中彷彿習慣了恍惚度日。身邊的人,明明懂得註定分離,卻還固執地想一直一起下去。

  新學期,她奔向了幾代文人墨客都為之謳歌的濟南府。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懂,都懂。不論這“宴席”浸染了多少悲與樂,經歷過多少難忘的歲月。

  她說,她很想我們的同學,老師。很想念某位老師看人的犀利眼神,很想念某位老師幽默的談笑話語,很想念那些燦爛的陽光下的日子,很想念那些曾經圍繞在身邊的暖人的笑容……失去后,才愈發感覺到曾經擁有的珍貴。

  我守護着她留下的痕迹。感覺那些本沒有走遠的記憶一次次飄忽而至。

  並肩而行,她指着地上我們的影子笑:“就跟一個人的一樣!”那麼,就把我的影子當作她,假裝,她一直都在,假裝,她從未離開。

  想扭頭就能看見她的身影,想抬頭望見她在沖我微笑,想一起上學放學談天說地,想把牢騷抱怨說給她聽得到共鳴,想一直形影不離,想永遠配合默契……

  常想起那些,很平淡但很充實的從前的日子。

  “我不想做尖子……做尖子太累了……人都走光了,誇你的人越來越多,想跟你說話的人越來越少……我想做傻子……傻子不怕人走……傻子不傷心……”

  幾次看《士兵突擊》,每次史今複員和許三多分別的時候,我總哭得像許三多一樣撕心裂肺,而今終於開始理解許三多,理解,一個對自己很重要的人離開時的痛苦。

  “人總是要分嘛,分得還會越來越遠,可你也在長啊,腿會越長越長,有一天,你覺得從天南到地北,也就是一抬腿的距離。”

  史今曾經這樣說。

  是啊。就連“天下大勢”,都還要“合久必分”。

  有些事情,已經結束。有些事情,還未開始。有些事情,仍要繼續……

  收好過去繽紛的記憶,偶爾憧憬芬芳的明天,微笑面對明媚的現在。

  還是會想。還是會有希望。

您正在瀏覽: 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