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想 

  時常在想,卻時常未能靜下心來想,思以之前,想以之後。 

  有人在書寫自己人生的時候,會拿起自己手中的墨筆,重重的塗寫上一筆,側有人卻是輕輕的一劃而過,當黎明的鐘聲敲響昔日黑夜獨處之時,天空那片耀眼的繁星也將光彩的退居而下,清晨的紅日將一點一點的露出它那紅潤的臉頰,照亮屬於人類的整個星球,忙碌的身影也將由此而開始了。 

  都市裡響起了汽車、步伐、叫賣的喧囂聲,一夜的沉寂也將在這種聲音的渲染下被打破,農村的男夫在此刻也扛起了自己的“夥伴”邁着緩慢的步伐,走向能夠給自己帶來希望的土地上,開始了自己的耕作,房頂升起了屢屢的炊煙,那一定是男夫的伴侶在為自己丈夫準備今日的早餐。 

  每個人都在為自己的生活不斷的拼搏、奮鬥,想在這個平凡的世界里彰顯出自己不凡的人生。回首往事,只是口中的嘆息和心裡的懺悔。敢於今朝,腳下滿是艱難和挫折,勇於追求才能夠提高自身的品味,卻在追求中異常彷徨和茫然,人們總在矛盾的糾葛中生存,也將在矛盾的糾葛中體現出頑強、堅韌的生命之精華,勇於在平凡中掙脫平凡枷鎖,才能貫穿出人類的自尊、自強與自信。夢想的火光划亮黑暗的星空,才能夠讓星空賦有光點,平靜海洋,只有海風的吹起才能展現出它的壯麗英姿,春日的姍姍來遲,才能夠讓你有等待的驚奇,鶴立雞群的焦點,才能夠讓你有所觀察,有所期盼。??嚼每一份使自己感動的故事,才能夠讓自己領會到其中的韻味。想法總在實踐中產生,但在實踐中想法有可能與你擦肩而過或背離而去,自己的生活,需要自己去想,自己未來,也需要自己去想,想說之簡單而未必之簡單,只有用心的去想,才能意會出想的韻味,只有用心的去想,才能得知想的正真之含義。 

  在漫長的生命旅途中,又不總是有陽光,坎坷與泥濘難以避免,只有用心的去想自己的人生“之路”時,才能夠少一點的陷入“泥潭”的困境,多一點的平坦之“路”可走。夢想的舞台隨時為你搭建,但在舞台上你所表演的“節目”你要自己去想,翻開書寫自己人生的歷史“書籍”,你是否有所感慨,有所嘆息,有所憂傷,回望過去的一切,它只是過去了。今日在“路”上行走的你,在遇到生命的“暴風雨”時要開拓思維想到躲避策略,在生命“陽光普照”之時,又要想到再度輝煌之日。 

  不妨把或多或少的收穫放進日記,不妨把亦真亦幻的追求交給歲月,不妨抖落掉滿意的笑聲也抖落掉不滿意愁雲,不妨忘記徒勞的辛苦也忘記並不辛苦的幸運,迎着一天比一天強勁的西北風出征。

您正在瀏覽: 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