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溫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溫暖

  溫暖好像一盞指明燈,給在黑暗中行走的人們點燃一點亮光;溫暖好像沙漠中的一片綠洲,讓饑渴難耐的人們有了新的希望;溫暖好像雪地中的一堆火,讓人們堅定信念,抗擊風雪。

  漫漫長路,有誰的一生中沒有受到細微的感動?有誰的一生中,沒有感到一絲的溫暖?21世紀,是一個充滿愛的世紀,無論哪個地方,無論哪個時間,你總會感到這個世界是溫暖的。

  溫暖的時刻靜靜的卻不孤單,相依也是一種溫暖。我們的空空的心,總是會被彼此填滿。簡簡單單的快樂,充滿了溫暖的時光。這樣的溫暖,是平凡的,就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溫暖是媽媽一句叮嚀的話;溫暖是遠行前外婆的細心打理;溫暖是考試不理想時老師一句安慰的話。而我感受到的溫暖是源於一把傘。

  在我很小的時候,下雨天,我上幼兒園,外公來接我回家的時候總是會帶一把傘,這只是一把不同的小花傘。但是,我卻覺得它很不同。小時候的我,很單純同樣很無知,不知道長輩心裡是怎樣想的。外公很愛我,每次下雨天我們兩個撐一把傘的時候,那個傘好像壞了一樣,總是往我的這邊傾斜,因此,每次到家外公就成了“落湯雞”。由於我小,每每這時我並不是關心外公,而在取笑外公,外公則是慈愛的看着我。現在想起來,當時的我是多麼的無知啊!長大一點了,上小學了,還是用的那把小花傘,看到傘傾斜時,我就會問外公:“為什麼這個傘總是朝我這邊傾斜?”外公笑着說:“因為她喜歡你啊,大傘喜歡歪着走。”我點了點頭。現在,我長大了,脫去了身上的稚氣,外公已經老了。可是外公對我的愛卻一點沒有減少。外公由於咳嗽的厲害而住進了醫院,一次放學回家,下了大雨,而我正急着到醫院去看外公,沒帶傘怎麼辦?這時,我想起外公為我撐傘的情形和喜歡歪着走的那把大傘,想着想着我的淚水就溢滿了眼眶。這時,一個熟悉的身影來了,是外公!我趕忙跑到外公身邊,跟外公撐着同一把傘,照舊,傘還是歪着的。我的心中感到十分溫暖,把傘向外公那邊傾斜。外公剛想推過來,我笑着說:“外公,傘已經向我這邊歪了十幾年了,它累了,該換邊歪了!”

  外公的愛是無私的,他是我感到溫暖。同樣,這世間到處都存在着溫暖,那種濃濃的暖意,是源自於那火一般炙熱的心。正是這種‘神聖’的火,點燃了我心中的那一瓣瓣心香。我想,它的溫暖足夠縈繞我的一生。

  初三:李夢潔

您正在瀏覽: 溫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