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偶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偶像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提起“偶像”這個詞,許多同學可能會聯想起那些明星大腕。而我心中的偶像卻截然不同,“他”就是起初默默無聞、後來家喻戶曉的“兩彈”元勛——鄧稼先。

  鄧稼先出生於一個書香門第,雖然家庭條件不錯,但他並沒有因此荒廢學業,而是始終堅持不懈地奮鬥着。經過自己的努力,終於在美國獲得博士學位。這時候,他完全可以留在美國,快樂、幸福、自由自在地生活。然而,他並沒有那樣做,因為在他的心中,祖國永遠是第一位!他謝絕了恩師和同校好友的挽留,毅然決定回國,進行中國原子彈理論的研究。他這種舍小家,為大家的優秀品質,值得我們學習。為了祖國,他願放棄一切,這是多麼偉大的一個人啊!僅憑這一點,鄧稼先就能成為所有人心目中的“偶像”。

  研製核武器,可不是一件容易而安全的事情,隨時都可能會有生命危險。一次,航投試驗時出現降落傘事故,原子彈墜地被摔裂。鄧稼先深知危險,卻一個人搶上前去,把摔破的原子彈碎片拿到手裡檢驗。事後去醫院檢查,發現他的肝臟已被損,骨髓里也侵入了放射物。但是,敬業的鄧稼先可不管這些,他堅持回到核試驗基地,繼續參加研究……

  鄧稼先永遠是我學習的榜樣,是我心中永遠的“偶像”!

  六年級:一點一滴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偶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偶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