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諸葛亮,我心中的偶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諸葛亮,我心中的偶像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草船借箭》這篇文章,講的是在三國時期發生的一件關於諸葛亮的事,這篇文章的主人公是諸葛亮。當我讀完這篇文章后,深有感觸。

  在我的心中諸葛亮是一個心胸寬廣,寬容大度的人,他不會因為周瑜算計他,設圈套來陷害他,而與周瑜斤斤計較,跟周瑜鬧僵,而是用自己的行動證明給周瑜看,你是算計不了我諸葛亮的。

  在我的心中諸葛亮是個膽識過人的人,他很自信,覺得自己猜測的是對的,所以諸葛亮才會在船上盡情地飲酒取樂,遊手好閒,與魯肅談天說地。就因為他有膽識,所以才敢在回去的時候吩咐軍士們齊聲高喊:“謝謝曹丞相的箭。”

  在我的心目中諸葛亮是個神機妙算、料事如神的人,在《火燒赤壁》中,諸葛亮把從曹操那裡借來的箭,又歸還給了曹操,諸葛亮還回去的箭,是帶有火的,直射曹營,射死了許多曹軍;在《空城記》中,諸葛亮用了空城計把曹軍退了回去;在《草船借箭》中,他居然能夠知道周瑜要算計他,要他出洋相,一心想把他幹了,讓他下不了台。他還知道魯肅的為人是忠厚守信,不會告密的,所以,諸葛亮就是利用魯肅的這個特點,來對付周瑜,才能造好船,要不周瑜知道了還不搞破環才怪呢,他還算準了第三天會大霧漫天,如果靠近曹操的水寨,不停地敲鼓和吶喊,曹操看霧這麼大,是不會輕易動兵的,就因為,諸葛亮識人心,才會最後借箭成功。

  諸葛亮,你真是我的偶像,心中的實力派偶像。

  浙江省寧波市象山縣石浦鎮中心小學六年級:林珂宇

您正在瀏覽: 諸葛亮,我心中的偶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諸葛亮,我心中的偶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