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心中的偶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偶像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偶像對於我來說是一個重要的人。偶像可以有,但我絕不挑那種輕佻浮誇沒有真才是學地明星偶像,我大抵選的都是歷史上的人物做為偶像。

  對於我來說,我的偶像只有三個,一個是曹操。一個是蘇格拉底,一個是李白。

  曹操,在我小時候看《三國》的時候,時常出現這個名字。時而奸詐,時而仁慈。在其他小孩心中可能是個負面人物,但在我的心裡他則符合我心中的偶像。曹操是個梟雄。但我認為他只是詭,因為無論從他對朋友、家人或屬下的哪方面,都體現了一種這樣的品質。自私自利,卻又重情重義。正因為他為自己重情肯放得下。所以我一度很推崇他。

  蘇格拉底,我對他的感覺只有一個------一個頑固,但又有真才實學的老頭子,他不僅自己名垂青史。他的徒子徒孫也相當爭氣,如柏拉圖與他的徒弟亞里斯多德。柏拉圖推出了《理想國》。亞里斯多德推出了《物理學》。所以蘇格拉底可謂是桃李滿天下。

  李白,是一個非常傳奇的人,這一輩子沒當過什麼大官,但他的詩篇卻被後人所傳頌。而且,他這一生也極為洒脫,而我為何要把他當偶像呢?那就是因為他的洒脫不羈,不從其他方面,只從杜甫的詩中“天子呼來不上船,自稱臣是酒中仙”便可以看出他的洒脫的人生態度了。

  至此,我對偶像的要求只有三點,一是為人處世,二是功成名就,三是人生態度。

 遼寧撫順撫順縣馬圈子九年一貫制學校初一:梁鴻儒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偶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偶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