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平凡中見真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凡中見真情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平平凡凡的我,過着平平凡凡的生活,但在這平凡的生活中,雖沒有錦衣玉食,沒有山珍海味,卻有如陽光般絲絲縷縷的真情陪伴着我。

  我的家中充滿親情

  我常開玩笑說:“我們一家三口就像一個等腰三角形,爸媽是兩條腰,而我就是那一條被呵護的底。”爸媽聽了,總是笑呵呵。記得在除夕之夜,當香噴噴的燉雞端上桌面,那一隻肥碩的雞腿總是首先屬於我;而在爸媽禮讓另一隻雞腿時,如果看到我垂涎那隻雞腿的貪婪眼睛,總會對視一眼,然後兩雙筷子同時夾起那隻雞腿送到我的碗里。而我也會禮讓,把雞腿夾進爸媽的碗里。有時,我還會打趣似的說:“我家的三角形具有如此的穩定性,不然,為何總是你們這兩條腰,呵護我這條底呢?”呵呵呵……一串串銀鈴般的笑聲在屋頂上譜成樂章,一家三口間的呵護,禮讓,構成了這平凡卻又充滿融融真情的家庭。

  有的有錢人家,雖然經常觥籌交錯,酣歌醉舞,卻感受不到家庭的真情,那又如何?如果讓我選擇,我寧願選擇平凡卻充滿真情的生活,也不願選擇那冰冷得如同死屍般的富貴生活。

  我同時是擁有友情的幸運者

  生日那天,遠在他鄉的朋友寄來一張賀卡,我高興得恨不得把它放在心窩。近在身旁的朋友送來聲聲祝福,我興奮得整夜睡不着覺。如果說友誼是瞬間開放的花,那麼真情就讓它在我心中結下了沉甸甸的果。

  有的人過生日,縱然禮物價值連城,光彩絢麗,卻只為攀比,那又如何?如果讓我選擇,我寧願接受那雖如鵝毛般輕微卻似泰山沉重的平凡賀卡與聲聲祝福,也不願接受那隻為攀比、沒有情誼的貴重禮物。

  我只想奉勸那些盲目追求富貴的人:身上珠光寶氣,身邊美女如雲,未必就幸福;香衣寶馬,冠蓋如雲者,也未必快樂,反而平平淡淡,平平凡凡之中才有幸福可言。快樂可感,真情可享。人們啊,不要老抬頭看天邊絢麗的雲霞,只要用心感覺,用心體味,用心思量,俯首回望處,平凡中的真情已將幸福鋪滿來路……

您正在瀏覽: 平凡中見真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凡中見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