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漳州,位於閩南金三角。這裡四季如春,終年花果飄香,盛產龍眼、荔枝、香蕉、芒果、蘆柑等許多水果,是著名的“花果之鄉”。在眾多的水果中,我最喜愛的是享有“果中珍品”美譽的荔枝。

  春雨如絲,沉睡了一冬的荔枝樹在蒙蒙的細雨中蘇醒了。沐浴着春風茁壯成長,長出新枝,開花,結果。

  到了夏天,荔枝成熟了。來到漳州市郊的荔枝之鄉——九湖鎮,眼前是一望無際的“荔海”。遠遠望去,茂密的枝葉叢中掛滿了一串串紅彤彤的荔枝,猶如滿天的繁星撒在了這綠色的海洋。走到荔枝樹下,那熟透了的飽滿的果子讓人垂涎欲滴。摘下一顆荔枝,圓圓的,鮮紅的果皮特別粗糙,好象披了一身盔甲。剝開果皮,裡面是白嫩嫩的果肉,像夜明珠一樣晶瑩剔透。當舌尖觸到果肉,頓時一股涼爽的感覺油然而生,輕輕一咬,果汁四溢,甜津津的,沁人心脾,令人嘗過之後難以忘懷。

  家鄉的荔枝不僅讓人們大飽了口福,還讓廣大的果農走上了富裕的道路。

  我愛我的家鄉,更愛家鄉的荔枝。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