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興化河流縱橫交錯,湖泊星羅棋布,素有“東方威尼斯”的美譽,是馳名中外的“魚米之鄉”。

  人們都說,最美不過家鄉水,這句話用在我的家鄉再恰當不過了。水是家鄉的靈魂。特別是千島菜花田,水中的垛數不勝數,垛中的菜花美不勝收。春暖花開時,垛上盛開的菜花你挨着我、我挨着你,朵朵菜花晶瑩透亮,散發出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

  菜花田裡,一條小河清澈見底。河水如同一條透明的藍綢子,靜靜地躺在垛田的懷抱里。條條小船逆水而行,明鏡一樣的水面頓時漾起一道道波紋。這可真是水中有垛、垛中有水,一幅美輪美奐的水鄉畫卷使人心曠神怡、流連忘返。

  家鄉的天空別有一番景象。在秋高氣爽的日子裡,天空一碧萬頃,天上飄動的白雲好像一隻只羊兒湧出圈門,蹦跳着奔向無邊的草原。藍天下回蕩着歌聲,原來是農民伯伯一邊收割,一邊唱着茅山號子。茅山號子從古至今久唱不衰,是家鄉最美的一道風景。

  秋天,農田裡的稻子熟了,金黃金黃的,像為大地鋪上一層金色的地毯。棉花也成熟了,雪白雪白的,鋪展在“地毯”上。河塘中的桂花魚、黑魚、大閘蟹、大青蝦、甲魚也養得肥肥的,成為餐廳里耀眼的明星。家鄉的人喜歡用“稻穀飄香處處金”來讚美遍地金黃的九月,田野、湖泊、小河會在這個季節用雙手捧出沉甸甸的寶物……

  同樣是水城,我的家鄉沒有蘇州那麼繁華,沒有周庄那麼聞名,但其中卻蘊含著一種清幽和淳樸的美。

  四年級:露可西亞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