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聲聲瀲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聲聲瀲_2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得得9

聲聲瀲 標籤:爆竹聲聲作文

  Sound A 康康·戛然 

  康康走的那天我們在參加夏令營,利用課間,我們輪流搶着跟康康講電話。“Hey Kang, don’t be afraid ,take a sad song and make it better……”唱着唱着,大家眼睛里都流下了透明液體。那天晴空萬里,幸許是陽光灼傷了瞳仁,閉上眼,一片迷離的色彩安靜地滾動、交織着。 

  想起多少個晚上,星星的眼睛在深邃的夜空中眨啊眨啊,同學們還在課室里,下晚自習了,有的在趕作業,有的在討論問題,還有的打鬧。10點鐘漸漸逼近了,同學們開始三三兩兩、陸陸續續往宿舍走,課室也漸漸安靜下來,最後只剩下一片寂靜。這時,康康起身關好門窗,關了燈,這才離開,每天都是這樣,從不例外。康康個子不高,但他勇敢、認真、負責。 

  考完試后,我們去莞城給康康開歡送會,全班同學都到齊了。康康有點靦腆,話不多,可是“語不驚人死不休”的。那天第一次聽康康唱歌,也許是最後一次了吧?那天我們一起唱了《朋友》,每個都唱了,是發自肺腑的,而不是因為那句不知誰吼的“誰不唱我們就跟他絕交!”後來,我們每個人都往一個透明的玻璃罐里塞花花綠綠的紙,上面承載着我們的不舍和祝福。 

  康康走了,真的走了。仲夏的夜晚,燥熱的風,心頭卻有一絲清寒,吹拂着那個孩子,那群孩子。那個美麗的故事,在這個安靜的季節,戛然。 

  Sound B 我們·繁忙 

  空氣好香,令人忍不住猛吸幾口,黃色的樹葉和粉色的花瓣落了一地。天空總是那麼藍,藍得像藍礬一樣,那麼清澈、透明,尤其是清晨,那種純潔的藍能映照人的心底。 

  晨練,一群孩子排着整齊的隊伍,踏過落葉,跑過草地,跑過那片散發著沁人香味的桂花樹,清涼的露水染白了頭髮,沾濕了衣裳,也渾然不覺。 

  稍頃,課室里開始有些響動,十來個人一邊享用着自己的早餐,牛奶、麵包、炒米粉的香味混着嘩嘩的翻書聲,別有一番風味。 

  輕快的下課鈴響起,是那麼可愛動聽,不論男生女生,都以百米衝刺的速度沖入飯堂,搶佔了第一,看到身後長長的隊伍,露出了勝利的微笑。教室里剩下幾個男生圍在電視機前,為靈巧的帶球過人動作、準確的投籃叫嚷,幾個女生還在鬱悶地討論物理題,練習紙上寫滿了密密麻麻的公式。 

  下午洗衣服的時候,男生宿舍有人高聲唱着:“太陽下去明朝依舊爬上來,花兒謝了明年還是一樣的開……”女生可不管太陽和花兒的事,她們唱的是:“Sorrow is goanna say goodbye, opens up, you see the happy sunshine……”她們得趁這空檔兒,補上一節音樂課,外加一次英語口語練習。 

  Sound C 我們的世界·喧鬧 

  我們的世界在喧鬧。 

  我可以清晰地聽到,粉腸喊着要交作業的聲音,紙皮扯着嗓子大喊大叫,薯薯快樂的笑聲,同桌麻雀拉着我喋喋不休地嘮叨,於是我嫌“煩”,兩個人爭吵起來,結果吵着吵着就覺得不對勁,然後……然後旁邊同學都跟看ET似的看着我和麻雀。DD,總會很霸道地攔在我跟前說:“喂喂,此路是我開,此樹是我栽,要想從此過,留下買路財。”語氣狂傲,不可一世,於是我拍了一下她伸出來的手,兩個人打了起來,又成了ET…… 

  那就是我們的世界,喧鬧、活潑、不做作。 

  直到現在我還記得那節網球課。那我害怕血,害怕見到那耀眼而鮮紅的液體。那時我在球場旁看同學打球,灼熱的陽光照在身上,“嗖”地一個明晃晃的球從天而降,重重地砸在了我的鼻子上,一股溫熱的液體從鼻子湧出,我一下子傻了。我抬手摸了下鼻子,感覺到有股熱熱的液體湧出來,緊接着就聽到同學尖叫起來:“血啊!”伸手一看,差點被那鮮紅的液體嚇暈。一下子,女生都圍上來,給我不停地遞紙巾,催我快去醫務室,我的眼睛濕潤了,不是因為痛。諭也不由不說,拉着我飛快地趕往醫務室。一路上,陽光不再灼熱,變得溫暖起來。 

  那就是我們的世界,熱心,勇敢,時常感動。 

  可是,本以為中考是很遙遠的事,幾個月後,我們即將面臨這殘酷的現實,我們都將分道揚鑣。同桌,說好了,我們分開時不許哭。玉儀、DD、粉腸、紙皮、珊、阿菁、耶酥、諭、+2、+0、俏,我會想你們的! 

  Sound D 擱淺·聲聲瀲 

  閑暇時打開我寶貝盒子,裡面裝的全是我們無聊時發出的,可笑的幼稚的感慨與聒噪,以及難過時同學送過來的安慰,我把它們一句一句堆積起來,安置在心的最底處。 

  ——你的梳子忘在我這兒啦! 

  ——啊~我的手琴! 

  P.S. 

  ——我們做炸彈,小練有沒有興趣“的說” 

  ——是明天下午開始爆破嗎“的說” 

  ——爆爆爆,還沒做就爆,爆你的頭啊 

  我看你八成未做先得做前憂鬱症 

  要先做,才有爆! 

  ——哦……明天開始實驗吧 

  ——嗯,在哪兒引爆?快想啊! 

  ——荒蕪人煙de小道 

  ——就是where? 

  費話,不是荒蕪人煙的地方難道在“沃爾瑪”爆破不成!! 

  ——暈! 

  我一句一句地看着,笑了,笑得很開心,到最後才發現自己的臉已經笑僵了! 

  一年後,我們就要說再見,我們還會再見面,對嗎? 

  我還會像以前一樣安定地做我自己,偶爾做夢回到過去,流了淚我就使勁地揉眼睛,想把眼淚擦掉卻越擦越多,於是我開始奔跑,讓風吹乾眼淚和記憶。喜歡獨自在深夜看小說,獨自寫着自己的文字,喜歡翻閱昔日的舊書,記錄下那些溫暖的語言: 

  我的人還在地上 

  我的影子想去飛翔 

  我的心卻想靠岸 

  腳步想去流浪 

  JAY的歌在安靜地響,是《擱淺》。 

  猶記得歌詞最後一句, 

  讀完了依賴,我很快就離開。 

  聲聲動聽,聲聲瀲灧。 

  有鋼琴靜靜地響,像撫慰每個人的靈魂。 

  漸漸長大。 

  我篤定地想,你們的聲音,一定還氤氳在那片鬱郁清香的花叢中,我仍看見你們在對我微笑,聽見你們用清越好聽的聲音對說,謝謝你,小練,也謝謝上帝給予我們那些永不逝去的美好。

您正在瀏覽: 聲聲瀲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聲聲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