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天陰沉沉的,不知怎的,天驟然產生了變化。太陽躲進了雲里,地面頓時也失去生機;天空也被整片的烏雲佔據了。原本炎熱的天氣也涼爽了起來,可這樣的天氣沒有維持太久。

  突然,天出現了打雷的現象,急風驟雨更是隨之而來。街上的人漸漸少了,我的腳步也加快了,可終究逃不過雨水的侵襲。於是我由走轉為跑。由於雨下得太大了,路根本看不清楚,因此我差點撞到人,儘管雨下得很大,我也不好意思地道了一句“對不起”。可這路人不但不領情,反倒罵了一句不堪入耳的話。這使我感到很痛心,這位路人儘管不同情我這個被雨淋得渾身是水的落湯雞,但也不應該這樣反罵我。

  後來,我跑到了一間小學附近,在一家房子的屋檐下躲雨,而那時也是小學放學,因此交通堵塞得很厲害。

  “誒,進來這裡躲雨吧。”此時不知是誰說了這樣的一句話。我回過頭一看,原來是群跟我一樣在躲雨的小學生。可他們的這番好心被我拒絕了,因為儘管他們躲雨的地方空曠,但畢竟人多,我也不好意思去跟他們擠。“進來嘛。”他們第二次對我說。此時,我的心想被什麼牽動似的,很感動。

  一群小學生竟有如此高尚的道德情操,但或許是因為他們年小的天真無邪吧,也是值得誇讚的!

  現在社會,能有這種舉動的人多嗎?不多了。不用說小孩,就是大人也沒有這種舉動。就象剛才那位路人一樣,不得不令我們深思,現在社會經濟發展了,群眾的思想道德是不是也應該提高?

您正在瀏覽: 雨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