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雨中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情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個陰沉沉的傍晚,幾隻家燕在馬路上快樂地嬉戲着。天空中不時飄着毛毛細雨,而老家燕卻絲毫沒有察覺。突然,一輛大貨車呼嘯而過。我的心一緊,禁不住閉上了眼睛,我知道不幸的事情即將降臨了……

  呼嘯聲停止了,我不情願地睜開眼睛,希望睜開眼睛時那美麗的老家燕已經逃走了。但事實卻不是這樣——馬路上有一攤殷紅的淤血,染紅了老家燕腹部雪白的羽毛。老家燕有氣無力地叫喚了一聲,瞬間閉上了眼睛,不動了。這時,灰濛濛的天空中飛來一隻羽未豐滿的小家燕。它用稚嫩的翅膀拍打着母親,希望母親快點兒回家,不然躺在馬路上會很危險。可是過了好久,老家燕絲毫沒有反應,小家燕終於知道了……它凄慘地鳴叫了一聲,然後對母親喃喃絮語。雨越下越大,打在小家燕的身上;風越刮越猛,吹起了小家燕烏黑的羽毛。小家燕冒着風雨的襲擊,撐開軟弱無力的小翅膀,為老家燕遮風擋雨,並用稚嫩的小尖嘴,梳理母親凌亂的羽毛。風雨過後,小家燕的羽毛濕了,再也飛不起來了。小家燕用小嘴銜住母親翅膀上結實的一根羽毛,努力把老家燕弄到馬路邊。最後,小家燕累了,也站不起來了。它休息了一會兒,依依不捨地離開了老家燕。走幾步就望一下老家燕,看看母親是不是還安全,眼光中含着晶瑩的淚花,含着悲傷。最後,小家燕拍打着翅膀吃力地飛向了陰深深的天空……

  看到這感人的一幕,淚水直在眼眶裡打轉兒,不禁深思起來……

您正在瀏覽: 雨中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