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玩的故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玩的故事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四時之景不同,而樂亦無窮也。” 

   ——題記 

  逆着時光,我回到了闊別已久的童年,找尋那零碎的玩的故事。 

   忙趁東風放紙鳶 

  透明如寶石的天空中,薄薄的雲層如紗一般地輕覆。五彩繽紛的風箏靜靜地懸在高空,安詳地俯視着大地。而我,從不願把風箏放至千里高空,與它相隔遙遠。我總愛牽着它,乘着風,永不停歇地奔跑在高低起伏、連綿不絕的小草坡上。摩擦着耳鬢的暖風,是春天的信使,送來溫馨的祝福。風箏在風中搖曳,長長的飄帶舞出美麗的弧線,繪出斑斕的童年。盡情飛舞的,是風箏,亦是童心。 

  坐看牽牛織女星 

  夜涼如水,星空浩瀚。我無法拒絕這安謐靜美的夜空,常常搬個小板凳坐在院子里,仰起頭來痴痴地凝望滿天星斗。極力地想辨認出牛郎星與織女星,希望牛郎織女通過彼此星球發出的光來感知彼此。卻又想起老師說過,這兩顆星星看似很近,其實相隔幾十光年,就算是打電話,也要幾十年後才能聽見彼此的聲音。心中不免小小地失落,同時也升起了一絲欣慰:還有七夕呢,那時,牛郎織女必然會幸福地在鵲橋相會,傾訴一年的綿綿思念。夜空閃爍的,是星光,亦是童心。 

  霜葉紅與二月花 

  秋風拂過每個角落,於是便有了“漫山紅遍,層林盡染”的絢麗之景。每到這時,我就會樂此不疲地在遍地紅葉中尋覓那最美的一片,然後迫不及待地跑回家,將那稀世珍寶般的自然佳作交於奶奶的巧手之中。幾天之後,脈絡清晰的精美書籤便靜靜地躺在了心愛的書里。油墨的清香中夾雜着葉片的清新,足以將我迷醉。有時,在那楓葉滿地的林間散步,側耳聆聽,那“沙沙”聲彷彿是大自然的心聲絮語。零落一地的,是楓葉,亦是童心。 

  爆竹聲中一歲除 

  大雪紛飛的冬日,還有什麼比打雪仗、堆雪人、放鞭炮更有意思的事呢?儘管雙手被凍得僵硬通紅,依舊毫不猶豫地團起一個雪球,惡作劇地偷襲夥伴;儘管知道雪終將消融,依舊興緻盎然地堆積胖嘟嘟的雪人;儘管鞭炮聲聲震耳,一屆滿心歡喜地欣賞那跳動的火光。在童趣之中,三九嚴寒也如和暖春日般溫暖。潔白無瑕的,是雪花,亦是童心。 

  不知不覺中,玩過了春夏秋冬,玩過了純真童年,那一個個關於玩的故事遙遠卻清晰。驀然回首,彷彿昨日的一切就在眼前。即使時光的腳步匆匆,也無法掩蓋那動人天真的跫然足音。

您正在瀏覽: 玩的故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玩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