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的態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態度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悲觀者說:“希望是地平線,即使看得到,也永遠走不到。”

  樂觀者說:“希望是啟明星,即使摘不到也能讓人們看到曙光。”

  悲觀者說:“如果給我一片荒山,我會修一座墳墓。”

  樂觀者說:“如果給我一片荒山,我會種滿山綠樹。”

  悲觀者說:“風是浪的幫凶,會把你陷入無低的深淵。”

  樂觀者說:“風是帆的夥伴,會將你載到成功的彼岸。”

  對於一些事物的看法,悲觀者和樂觀者有着截然不同的兩種態度,一種是積極的,一種是消極的。面對人生,我們又該如何選擇呢?

  面對人生的挫折坎坷,你選擇退縮,甘願做一個懦夫,遭世人所鄙視?還是選擇勇敢地站起來,找出不足和缺陷,重張旗鼓,以一個嶄新的你屹立於世界東方?

  面對他人對你的誤解,你是選擇耿耿於懷,處處給他人找碴,以解心頭之恨?還是選擇以一顆平靜'沉穩'寬容的心去找他人解釋清楚,從而成為一對友誼更加深厚,彼此更加愛護的朋友?

  面對世俗的眼光,你選擇逃避,永遠蜷縮在屬於自己的狹窄的小天地里?還是選擇以自己的努力,向世界顯示你的觀點,以你的成果,打破這世界所有陳腐的觀念?

  如果讓我選擇,我會選擇每個問題的第二種答案。因為我想:一個人只要具有了這些精神,友誼之花會為他而開放,成功之花會為他而綻放。在這樣的一個世界里,他會活得很快樂。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態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態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