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雪中的溫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中的溫暖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窗外黑黑的雲片壓在頭上沉悶着,送下一團團雪花從空中墜落,身不由己的一會兒被風推向東邊一會兒又被硬生生的拽了回來,遊盪着。忽然一片雪迅速的蜷縮沉了下去,我蹬開椅子扒向窗邊,一烘熱流撲面而來??原來是樓下一圈熊熊燃燒的火盆,驀地水蒸氣使眼鏡模糊了,啊,是那片雪吧,我想着,它一定是……

  正這樣想着,急促的車鈴聲打斷了我的思緒。一個白髮老人騎車駛來,突然,他前輪一顫,向左偏去,撲通,車輪在小路中間空轉着,老人仰面躺在雪地中,他伸出手使勁一撐地又趕緊的縮了回去,用肘支着地滑向路邊。

  一陣轟響,一輛摩托車載着一對情侶疾馳而來,男子好像看到了老人,準備減速駛向路邊,年輕的女子也注意到了,忙掐了一下他,嬌氣的催促道:“快點嘛,晚了!晚了!”之後斜着眼掃了一眼老人,又給男友施了一個眼色……一陣轟鳴,車走了。

  老人依舊縮在路邊,一輛出租發出一絲尖聲停在了道中央的自行車前,那死機是個禿頭,探出脖子吼道:“嘿!!誰的?哎老頭!哎哎!趕緊點!”他僵持了數秒,緊接着又是一陣嘀咕,朝地上吐了口吐沫縮回頭,猛搖上窗,掉頭走了。

  又是鈴鈴鈴,一對母子搖搖晃晃的停在了老人面前。“爺爺,您沒事吧。”稚聲稚氣的孩子鬆開手中的氣球望着媽媽。那母親也蹲下身,詢問着扶老人坐了起來,小心的拍落老人肩頭上的雪,掏出手機。“不用了”老人說“謝謝,我家就在前面。”“那走吧,一起走”孩子叫道,於是他們起來,走了,三個背影消失在風雪中。

  我怔住了,風雪中,在這人情的冬季還有這樣溫暖的畫面,我的心熔化着,想那片雪花,我相信他一定是被升華了,升華了……

您正在瀏覽: 雪中的溫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中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