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冬天的陽光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冬天的陽光下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如他們所說,你是夏天的雪糕,愛幫助別人解決燃眉之急。而我卻更愛把你比作那一抹冬陽,因為你愛雪中送炭,也因為在冬天的陽光下我們一起走過。

  前年冬陽下,我們相遇

  寒風凜冽,我在風中瑟瑟發抖,雖說還有那一束陽光,可那陽光似乎也被凍得虛弱。灑滿身卻感受不到一點溫暖,下半身幾乎已凍得沒有知覺。怎麼辦,偏偏在這種鬼天氣里車爆胎了。我推着車艱難的邁着每一步,行人來來往往,但沒有一人有停下幫助我的意思。“破陽光!”我嘀咕着。“叮鈴鈴,”一陣車鈴聲想起,在一切事物似乎都被凍結的日子裡,聽到如此清脆的聲音,心裡湧起一陣莫名感動,轉頭瞧,哦是個女孩,粉色的毛線帽,潔白的羽絨服,藍色的棉褲。很可愛的女孩。心裡正打量着,她到我的身邊下了車。“車,爆了?”“嗯”不知為什麼,第一眼見到她變對她好感。她細細看了我的車,又看了看我“嗯……我載你回家吧。”動聽的聲音使我心中升起一絲希望。也沒辦法了,我沒有拒絕,只是不停地說著謝謝。“陽光好好啊!”她用手去接那微弱的陽光“好?”我疑問“你不覺得在寒冷的冬天裡還有陽光本來就是一件讓人溫暖的事,何必去計較陽光的強弱呢。”我不語,細細品味着她的話。

  去年冬陽下,我們分開

  “今年冬天不冷啊。”“對啊,陽光挺好。”我們在車站外有一搭沒一搭的聊着,其實誰心裡對明白,這只是為了不讓對方想起即將分別的事,但誰都記得清楚。因為父母的工作,我不得不離開家鄉去外地,離開學校,離開這個冬陽似的女孩。“我,要走了。”終於最不想說的話說出了口,她一愣,淡淡一笑“是嗎。”接着便是沉默。我咬緊了牙,不敢說話,怕一說話,淚就隨之掉落。我撫了撫她的碎發。她拉上了我總是忘記拉的書包鏈,我笑了,“還是你最了解我。”隨即轉身——怕她看見我的淚。又是沉默,我們卻似乎在這沉默中很清楚的聽見了對方的心聲。“時間不多了,走吧。”說話時伴着一陣輕柔笑聲,我心裡明白,她肯定是淚流滿面了。我在她的注視下上了車。車發動了,我哭到已沒有力氣看她最後一眼。打開書包——一封沒有粘口的信“在外地生活時,要改改你那丟三落四的壞習慣了,撐不住時,就回來……”一抹冬陽透過車窗,卧在了被淚打濕的信上……

  今年冬陽下,我們將重逢

  又是一年冬天,陽光卻活躍的出奇,我也變得和她一樣,愛上了這一抹冬陽,愛坐在陽光下,因為那樣,我和她的回憶就會溢滿頭腦,供我慢慢回味。我瞟了一眼我給她畫的畫像,笑了,這是我要給她的驚喜。我已經決定了,放下所有的功課,回家一趟,我要在陽光最好的那一天,把這送給你,並告訴你“即使不在一起又怎樣,友誼會和陽光卷在一起,鋪滿整個天地。”

  冬陽下,我們笑過,哭過,吵過,和過……

  冬陽見證友情,我們永存友誼。

  遠隔千里,共賞冬陽。

  崑山市秀峰中學初二:楊景怡

您正在瀏覽: 在冬天的陽光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冬天的陽光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