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抹陽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抹陽光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心中珍藏着一抹陽光,一抹秋月的陽光,它時時令我感受到融融暖意,片片溫馨,賦予我無比的活力和自信。

  九月的一天上午,我坐在教室里,心中充滿無限的喜悅,等待着吳老師來給我們上語文課。  

  第一眼看見吳老師時,我就喜歡她。吳老師三十多歲,記得那天她一頭又黑又亮的長發瀑布般地飄灑在身後,着一件白色襯衫,邁着輕盈的步伐走上講台。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她那柔和的聲音與和藹的笑容,像一位慈祥的母親。  

  老師開始講課,她那生動的講解、幽默的語言,緊緊扣住我的心弦。我目不轉睛地注視着她,聚精會神地傾聽着……  

  這天,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篇作文,回家以後,我翻出所有的寫作刊物,把其中的好詞佳句抄下來,這樣,七拼八湊寫成了一篇。好得意啊!  

  作文交上去的第三天,吳老師把我叫到辦公室,開門見山地指出我作文的缺點,弄得我又羞又窘。  

  望着我尷尬的樣子,老師笑了,“作文應注意寫真情實感,不能空發議論,只有發自內心的話語才能感動別人,明白嗎?”我點點頭,感激地望着老師。  

  在老師的幫助下,我的寫作能力提高得很快。老師經常在課堂上朗讀我的作文,同學們都向我投來羨慕的眼光。  

  於是,我對寫作的興趣日益加深。我經常一個人寫作,獨自給自己布置任務,還偷偷地向報社投稿呢!可是,稿子卻石沉大海,我不免有些灰心喪氣。一天,老師主動找我談話,鼓勵我說:“我們無論做什麼事都必須有恆心、有自信心。成功是要付出代價的。”哦,老師,你幾句簡單的話,給我的豈止是鼓勵,您讓我找回了那失去的自信心。是的,哪怕是一百次的失敗,我也要一百零一次的奮飛。  

  走出辦公室,抬頭望着天空,一抹陽光照在我的身上——好暖好暖。我的心裡洋溢着一種屬於青春,屬於陽光,屬於天空般遼闊的喜悅。  

  吳老師不但在學習上是我的良師,在生活上更像是我的慈母。那時一次在教室晚自習時,我的肚子像刀絞般疼痛起來,剛好父母又都出差在外。吳老師立即扶起我,一步一步地挨下樓梯,這時候我痛地滿頭大汗,再也邁不開步子了,吳老師二話沒說,背起我,後來就失去知覺了,只是耳邊不斷聽見她那氣喘吁吁的呼吸聲,我緊貼着老師的背,感覺好溫暖……  

  到了醫療室,打過針后,我便迷迷糊糊地睡著了。朦朧中,吳老師把我背進她的宿舍,還不時地給我蓋被子、趕蚊子……  

  一覺醒來,天已蒙蒙亮,吳老師站在床前,披着外衣,雙眼布滿血絲,看起來很憔悴。看到這一幕,我愣住了。雙唇顫動,想說什麼而一點也說不出來,只讓淚水任意流淌……  

  啊,那麼難以忘懷,吳老師就是我心中最耀眼的那一抹陽光,它美得柔和,美得溫馨,美得另人心醉,我將永遠把它珍藏在心中。

您正在瀏覽: 一抹陽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抹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