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梅與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與雪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梅與雪 標籤:與雪作文 我與雪作文

梅與雪

我愛雪,我亦戀梅。 

“梅雪爭春未肯降,騷人擱筆費篇章。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這是一首被後人傳頌了幾千年的名詩,而詩中的梅與雪在各路文人墨客的筆下更是不知爭鬥了幾千年。 

梅是高雅的象徵,是古代文人騷客們爭相讚頌的花,所以像“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 。”這樣的詩句數不勝數。梅還給人一種溫暖愜意。在寒冷的冬天,漫步在這香霧繚繞的梅林里,那陣陣的寒意霎那間就被梅那溫暖的氣息驅趕的蕩然無存,只剩下那淡淡的清香。花香雖淡,可是卻有股奇異的力量,頃刻間便把你的心都留在那裡。而這卻是雪所不能及的。但梅所吸引我的不止是花香還有她那一身的傲骨。“傲氣不可有, 傲骨不可無。”是梅的生命諫言,她一生都在為實現這一理想而奮鬥,她永遠都迎難而上,和寒冷的冬天、凜冽的寒風做着對抗,永不退縮,永不屈服。 

雪是冬的魂,冬天如果沒有雪必定會少去一半的姿色。因為雪本身就是美的,所以“濃妝淡抹總相宜”,不管是大雪還是小雪都有其獨特的韻味。大雪氣勢磅礴,鵝毛般的雪花不間斷的落到地上不一會一個銀裝素裹的世界,便呈現在我們眼前,所以大雪就像是素描,線條簡單,卻形態逼真;小雪溫文爾雅,流星般淅淅瀝瀝落到地上,卻轉瞬即逝,要用很長時間才能勾勒出一幅完整的畫,所以小雪就像是水墨畫,要一點一點的積累。可是不管是大雪還是小雪,雪的白確實一成不變的,所以雪天總是那麼亮,但卻不刺眼。而這恰恰是梅所沒有的。 

雪與梅各有所長,也許還要爭鬥幾千年吧。

您正在瀏覽: 梅與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與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