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春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春節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的春節 

  天津是我的家鄉,我生在天津,長在天津,我愛我的家鄉——天津! 

  家鄉的春節主要體現在飲食方面:在臘月初八那天,被稱為”臘八”,在這一天,有喝臘八粥的習俗,在這一天也會泡臘八蒜,就是用醋泡蒜,這樣久放也不會壞的! 

 在該過年的這幾天,家家戶戶都在忙着準備過年時吃的,喝的,穿的以及用的,好在新年顯示出煥然一新的形象!在這些天里,孩子們個個都開心的不得了:像男孩子們都買一些爆竹在新年裡和大人們一起慶賀新年!而女孩子們買一些小禮品作為新年禮物! 

  在臘月二十三的時候,也就是人們所說的“小年”,這就意味着春節即將來臨了!在這一天,鞭炮聲處處都有,,這就是過年的象徵吧——儘管還沒到,但卻有了過年的氣息~!!這天,在街上,有一些賣糖的,就是現在孩子們所說的“糖瓜”又甜又黏的,小孩子們非常喜歡吃它們! 

二十三一過去,就更忙了,家家戶戶都要把家裡大掃除一次;還要把過年吃的食物都準備充足! 

  在除夕這天,更是熱鬧的不得了。家家戶戶都在準備過年用的東西!人們都穿上了新衣,門外貼着福字,有正有倒,倒的福字意味着:福到了!在這一天家家戶戶都有守歲的習俗,鞭炮聲總在耳邊響起,這才是過年的氣氛嘛——這麼的熱鬧! 

  等到了正月初一那天——就是人們所說的春節。在那天,人們都去拜年了,給親戚,給朋友…… 

  在元宵節那天,又是春節中的一個重要節日!在那天,人們都在叫家裡吃元宵呢!一家人其樂融融…… 

那天同樣也是耳邊總響起鞭炮聲,小孩子們同樣也燃放炮竹,只不過是那種小的花炮而已…… 

  二月初二俗稱“龍抬頭”,到這天為止,春節也就這樣在歡笑中不知不覺的度過了! 

  這就是我家鄉的春節!熱鬧的春節!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春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