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春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春節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的春節

  按照老家的規矩,過春節差不多從臘月二十三就開始了。

  農曆臘月二十三是傳統的“小年”,這天,人們都要把灶台打掃乾淨,殺雞宰鵝祭“灶神”。

  臘月二十五前後,人們選擇吉日把家裡打掃得一塵不染,乾乾淨淨迎新年。這時,家家戶戶都忙碌起來,蒸大饃、蒸棗山、爆米花、炸魚、炸雞、炸丸子……

  除夕可真是熱鬧非凡啊!家家戶戶趕做年夜飯,到處都是酒肉的香味,男女老少都換上漂亮的新衣,門外貼好紅紅的對聯,還有的人家在門口掛上大紅燈籠。每一家都通宵燈火,鞭炮聲日夜不絕。出門在外的人必定要趕回來吃團圓飯。這一夜人們還要守歲,看“央視春晚”。

  大年初一是春節的高潮。這天,人們不許殺生。早上要互講吉利話祝賀,老人給小孩壓歲錢,小孩給老人拜年,晚輩給長輩拜年。男人們帶著兒孫去給祖先上墳、拜年。吃罷飯,全家人在一起打牌娛樂,直到中午。當然還有的人走“乾親”,吃喝一直到晚上。

  正月初二開始,人們便要到親朋好友家串門拜年。因為這天是“財神爺”的生日,所以人們很早就起來放鞭炮,說是“搶財”。正月初七是做生意開門大吉的好日子,到了上午,各家店鋪都放起了鞭炮,燃放煙花,預示着開門大吉、生意興隆。正月十五逛廟會,這天晚上,人們放煙花,放孔明燈,還要吃湯圓,預示着新的一年快樂、吉祥。過了這天,春節也就過完了。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春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春節 暫無評論